港版國安法強迫台灣遵守?朝野齊聲炮轟(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7-08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百名在美香港人7月1日在洛杉磯郊區的公園集會中,抗議北京通過港區國安法、終結一國兩制。
上百名在美香港人7月1日在洛杉磯郊區的公園集會中,抗議北京通過港區國安法、終結一國兩制。(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7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在香港政府6日晚間公布的實施細則中,看得出來港版國安法「管很大」,明定能向外國、台灣政治性組織及其代理人,就涉港活動要求提供資料。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回應說,國民黨的立場就是嚴厲譴責,香港扮演兩岸緩衝角色的功能已經消失。針對是否提供資料,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則是回應,要回答這個問題的是民進黨;民進黨回應,「門都沒有」,當然不能、不該配合打壓自由人權,並且反酸,「沒想到這題對國民黨來說這麼難」。針對至少有10名港民因號召舉白紙靜默抗議,而遭到逮捕等情況,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7日透過臉書發文嗆聲,中共連白紙都怕,「台灣不是你管得起的」。

相關新聞如下:
港版國安法很囂張 臺灣不交資料會被罰款判刑
國安法第43條刊憲 學者:香港已失去其獨特性
臺灣要反制惡法?發布旅遊警示或撤銷港澳條例
香港推出國安實施細則 中共網路控制急速移植香港
澳政府警告澳洲人:「離開中國 越快越好!」

港區國安法細則管轄範圍大 林為洲:國民黨嚴厲譴責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林為洲7日上午與黨籍立委等人赴司法院前舉行「提出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第40條釋憲案」記者會,除了向司法院大法官書記處遞交釋憲聲請書,他在接受聯訪時也針對港版國安法細則做出回應。

林為洲說道,這就是民主國家與共產國家不一樣的地方,台灣人都會擔心到香港會不會觸犯了相關法令,香港的民主倒退,國民黨的立場很簡單,就是「嚴厲譴責」。

林為洲表示,經常扮演兩岸之間緩衝區的香港,已經消失了這個功能,造成對兩岸關係的不利影響,無論是政治、經濟及其它各種關係倒退,感到非常遺憾。

港版國安法要求提供涉港活動資料 國民黨:台灣沒有義務配合

對於「港版國安法」實施細則要求台灣「政治性組織」配合,並就涉港活動提供資料,否則就會面臨刑事責任、罰款,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回應說,台灣沒有任何義務、需求配合香港政府進行政治偵防,而且此項規定會導致台港交流繼續陷入僵局。

洪于茜說道,陸委會派駐香港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已有2年無法赴任,在港版國安法實施後,赴任希望會更加渺茫,台港的官方關係恐怕也將持續惡化,國民黨呼籲蔡英文政府面對這樣的情勢變化,應要拿出具體作為。

配合港區國安法提供資料?民進黨:門都沒有

針對7日生效的「港區國安法」實施細則中,所提及可以要求台灣政治組織及其代理人提供涉港活動資料,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7日上午受訪時曾表示,「這個問題應該由民進黨來回答」,而她又說,保護台灣人及香港朋友是政府的責任;在野黨的立場是支持香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也支持修港澳條例,以給香港朋友更多的保護,但執政黨迄今仍迴避,修都不敢修,總統蔡英文應該要嚴肅面對此問題。

針對王育敏受訪時所言,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日透過臉書說道,「阿就不要配合啊!有很難回答嗎?」

民進黨亦透過臉書表示,「國民黨不懂?民進黨告訴你!」該文強調,在港版國安法公布的第一天,「江啟臣主席就急著撇清自己和香港民主人士的合影。」接著又表示,近日前總統馬英九的不當類比,且還「無法分辨港版國安法與民主國家的國安立法的差別,「國民黨的無所適從,我們完全可以理解!」

民進黨說,台灣是民主國家,原本就不受中國、香港的法律管轄,更何況是港區國安法這樣的「宇宙惡法」,「台灣的政黨不僅不能,也不應該配合這些打壓自由人權的作為。」

至於是否應要配合提供資料,讓港府打壓香港人,民進黨回應,答案很清楚,並要求國民黨,請跟著他們大聲的唸一次:

「作為台灣的民主政黨,要我們配合惡法打壓自由人權,答案很清楚,那就是:『不可能!』」

民進黨也反酸:「沒想到這題對國民黨來說這麼難、請跟我們再唸一次:門都沒有。」

嗆中共「連張白紙都怕」!林飛帆:台灣不是你管得起的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7日透過臉書發文嗆聲,「事實上,以中共連張白紙都害怕的程度,台灣不是你管得起的。」

林飛帆在文中開宗明義直言,「在香港,連舉白紙都危害國家安全」,但在台灣,前總統馬英九還能大談「一個中國」,「That is the difference」。

林飛帆說,在6日晚間,觀塘部分民眾舉白紙抗議,但因被認定違反「港版國安法」,因而遭到逮埔。林飛帆進一步解釋,在港版國安法施行後,「『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八個字迅速被認定有分裂國家、顛覆政權之意,因而民眾開始舉白紙抗爭」。

林飛帆又接續道,港府昨晚(6日)也公布了《港版國安法實施細則》,裡頭一樣「管了全世界」,「除了可以要求網路社群平台業者交出嫌疑人的資訊、也可以要求外國政治機構提供資料,不提供可罰款、甚至監禁,其中更直接指名台灣。」

林飛帆說,陸委會稍早也向國人說明,「反對中國這種定義浮濫的法律,並且不會主動撤離駐處。」

最後,林飛帆不客氣嗆道,「事實上,以中共連張白紙都害怕的程度,台灣不是你管得起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