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化2個月後 重慶「焦」屍走回家(圖)

發表:2020-07-02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州 火化
重慶溫州市一景(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0年7月2日訊】近日重慶發生一起離奇事件,一名去世火化下葬2個月的焦姓男子,竟然「死而復生」回家了,讓親友們大驚「下葬的是誰?當初花了10幾萬元運屍費、喪葬費誰來賠?」

大陸媒體報導,重慶溫州一名劉先生表示,他有一個外甥焦某患有精神類疾病,今年初與家人失去聯繫,一直找不到人,3月在重慶報案尋人。4月2日劉先生等人接到重慶警方通知,稱焦男可能在溫州市中醫院。於是,劉先生和焦先生母親及幾名親屬次日便坐飛機飛往溫州。

到了醫院後,院方表示他們,焦男因肺結核而感染重度傳染病,情況非常嚴重,建議轉院治療。但由於焦男病情太重,轉院治癒機率也不高,因此親友們決定讓他「落葉歸根」。

沒想到途中「外甥」就過世,直接送到重慶當地的殯儀館火化,焦家按照家鄉習俗辦酒席、買墓地、下葬,前後花了14萬元人民幣为焦男辦理後事。

誰能想到,5月26日劉先生接到重慶警方電話,說在江西上饒的救助站找到一名流浪漢,他說自己是焦某。劉先生聽話嚇出一身冷汗,心想「外甥还活着?那已经火葬了的人是谁?」

6月5日,焦男回到重慶家中與家人相認。據劉先生控訴,當時醫生說「那人」患有嚴重的傳染病,戴著氧氣機,醫生還一直在強調疫情防控,不讓家屬近距離看,所以家屬們就沒近距離接觸。

劉先生認為,這件事是醫院的失誤,應由院方支付巨額喪葬費與醫藥費,並賠償損失。不過醫院則表示,醫生沒辦法確認病人身分,那是派出所的工作。而且「他的媽媽,姐姐都來了,還照顧了一個晚上,怎麼會認不出來自家人?如果家里人都認不出來,我們醫護人員又怎麼認出來。」

院方認為,他們已經盡到通知和救人的義務,況且家屬當時也進行過辨認,並未提出異議,如果要求賠償,他們建議家屬走司法途徑。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