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主派精神領袖 陳方安生退出政治(圖)

發表:2020-06-26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視為香港泛民主派精神領袖之一的前政務司的司長陳方安生今天突然宣布「從公民及政治工作退下來,過較平靜生活」。資料照。
被視為香港泛民主派精神領袖之一的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今天突然宣布「從公民及政治工作退下來,過較平靜生活」。資料照。(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6月26日訊】被視為香港泛民主派精神領袖之一的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今天突然宣布「從公民及政治工作退下來,過較平靜生活」。

據《中央社》報導,陳方安生26日上午發表聲明說:「今年2月,我年屆80。很久以前我答應了兒女,滿80歲我會從公民及政治工作退下來,過較平靜生活。」

她說:「最近女兒猝然離世,對我是沉痛的打擊,我需要一些時間和空間哀悼和復原,更加珍惜與家人特別是孫女們和女婿共聚天倫的時光。」她又說,將會一如既往,以香港為家,並且期盼年輕人對前途保持希望,以守法跟和平的方式繼續守護這座城市的核心價值。

陳方安生曾經為港府高層官員,在英國殖民統治時期,從1993到1997年出任首位華人布政司(後改成政務司);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之後,她過度留任為政務司司長。

陳方安生2001年以私人理由提出退休,但是外界相信她是因為與時任行政長官董建華相處不和,而且未獲北京方面信任。

陳方安生退休之後,一直活躍於政壇,除了曾參加泛民舉行的「7.1」遊行,也曾當選立法會議員,並成為泛民一員,直至2008年底卸任。

陳方安生一直支持民主自由發展,和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和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共同被視為泛民四大精神領袖

陳方安生:中聯辦從無監督權 30歐議會議員譴責大搜捕

陳方安生:林鄭必須下台 香港才能重建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