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預言(圖)

作者:數據派 發表:2020-06-18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何看待預言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從古自今,這世上有很多高人的預言,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比如李淳風和袁天罡的《推背圖》、劉伯溫的《金陵塔碑文》等等。之所以古人的預言可以衝擊人們的心靈,留下深刻印象,就在於他們是準確的,令人震驚的。比如《金陵塔碑文》於公元1927年在國軍進入南京時被發現。石碑之上,第一段就是「金陵塔,金陵塔,劉基建,介石拆,拆了金陵塔,軍民自己殺。」劉伯溫(劉基,字伯溫)在五百多年前能夠預言這塔被名叫「介石」的人拆開,並預言了戰爭的開始,這樣的事情「碰巧偶然發生「的概率基本為零。是不是很準、很神奇?

然而,每當人們看到預言應驗,第一想法通常就是,「以往的事情的確被預言說中了,好神奇!接下來預言裡將要發生什麼呢?" 於是,就開始研讀下去,努力嘗試破解接下來將要發生的事情。但當後面的事情難以理解的時候,便又對預言開始產生疑惑,漸漸淡忘了之前的震驚。

其實,當人們這樣思考古代預言的時候,在我看來已經如同得了西瓜卻扔掉了,轉而去尋那芝麻;或者開始研究老僧指月的那隻手,卻忽視了天上的明月。

研究接下來要發生什麼,對於大多數普通人而言,無非是要趨利避害吧。但是如果大家都能知道預言的謎底,面對災難紛紛逃離,那安排好的劫難又該怎樣實現呢?那預言豈不是自己把自己改掉了?這豈不陷入邏輯的悖論?也正因為如此,大多數情況下,預言都寫得模模糊糊,讓人可以清楚地對照過去或當下已發生之事,卻很難讓人能猜到未來,即便猜到,也是含糊的,沒有發生時間的,讓人「防不勝防」。這一方面讓不少人著迷,把解讀預言當成了一項智力競賽,樂此不疲;另一方面,也讓很多人心生疑惑,研究一下不了了之,也就忘記了。

然而,如我前文所說,這樣的做法在我看來恰恰忽略了預言存在的深義,辜負了高人們的一片苦心。其實,預言能夠準確應驗在已發生的事情上,就是高人們留下的天大的點化。高人們告訴我們:未來是可以被準確預測的,這世界上的大事是提前安排好的,宿命是真實存在的。

這才是西瓜和明月,而不是未來誰當政,或者如何趨利避害。

預言是真的,宿命真實存在,這就足夠了。剩下的,人們需要拋下好奇心和功利心,運用智慧去思考:
為什麼會有宿命存在?
人類社會究竟是怎樣被安排的?
誰在安排這一切?
我們應該如何看待自己被安排好的宿命?
我們自己能夠做些什麼?
人生的真正意義是什麼?
是否要開始認真對待佛、道和神們所宣講的宿命、輪迴、解脫、修煉等等道理?

我在想,這些才是高人們希望眾生所瞭解和思考的,而不是教眾生如何趨利避害。
 

来源:看中國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