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中事實一籮筐 中共軍隊抵俄媒體反應令人意外(圖)

發表:2020-06-17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莫斯科红场
圖為莫斯科红场(圖片來源: YURI KADOB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6日讯】中國俄羅斯之間的互動,常出現不尋常狀況。6月14日,中國(中共)政府派遣100多名士兵前往莫斯科,準備參加俄國紀念二戰勝利75周年的紅場閱兵慶祝活動,讓人相當意外的是,俄方對於中國軍隊的到來,反應卻十分低調。有分析指出,其實俄羅斯社會並不將中共當成是二戰中的盟友,甚至還會擔憂這些軍人可能會帶來病毒

有中國大陸媒體報導,中國軍隊儀仗隊派遣105名軍人在6月13日抵達了莫斯科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將會參加紅場閱兵的彩排。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這次俄羅斯方面的反應很出人意料之外,因為對於中共軍隊和運-20的抵達一事,非常低調冷淡,甚至俄羅斯的主要媒體在當天幾乎都看不到相關的訊息報導。

目前俄國媒體涉及中國的訊息,主要是中方的武漢肺炎疫情、浙江油罐車爆炸事件等。當日關於紅場閱兵的新聞,是俄軍的第一次彩排活動,有許多俄羅斯媒體報導了同樣前來參加紅場閱兵的摩爾多瓦、塔吉克斯坦及哈薩克斯坦等國軍隊抵達莫斯科的消息,可是並未提及中共軍隊。

當中共軍人抵達莫斯科之時,在當地社交媒體上,立即出現憂心中共軍人會將病毒帶入俄國的聲音。

據美國之音報導,時事評論人士尼寇里斯基表示,有許多俄羅斯人迄今仍然將美、英等國家,視為是前蘇聯於二戰中的真正盟友,而並不是中國(中共),這可能也影響了俄國社會如何看待中共軍人參加紅場閱兵一事。

尼寇里斯基指出,若提及在二戰中,誰才是前蘇聯的盟友時,俄中之間的關係幾乎不被人提起的。又加上俄羅斯社會又很多人至今仍然對於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的印象很不好,以致這些皆使很多人覺得,以中國(中共)軍隊來取代美英軍隊走在紅場上,以紀念二戰勝利十分不合適。

俄指武漢肺炎惡化禁中國人入境

先前由於中國爆發了武漢肺炎疫情,俄羅斯為了防止該疫情傳入,除了關閉中俄邊界之外,俄羅斯總理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也簽署了一項法令,從莫斯科時間2月20日0時(北京時間2月20日5時)起,將無限期禁止中國公民入境。俄羅斯政府指出,這次會頒佈這項法令的原因,因認為中國“流行病情惡化”(worsening epidemiological situation),但在俄羅斯轉境的旅客,並不在此禁令的影響範圍內。

俄與蒙古拉近嚴防對手北京

在表面上,俄羅斯在許多國際場合上,似乎與中國彼此唱和,還提供中國重要的軍事技術。不過,俄莫斯科仍在一些關鍵地區,將北京視為一個對手,並非是夥伴。近年來俄羅斯積極重建與蒙古的金融及軍事關係,其除了要在亞洲創造新的機會之外,最主要的是為了應對中國在該國日益增長的影響力。

俄媒諷中國山寨版戰機問題纏身

去年美國《國家利益》雜誌(The National Interest)曾報導稱,雖然現在俄羅斯與中國是“朋友”,甚至還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可是俄國官方媒體“衛星通訊社”(Sputnik News)卻刊登一篇以“中國海軍缺乏艦載戰鬥機,只有問題纏身的殲-15”為題的文章。

在文章中提及,中國的殲-15可說是俄國的蘇-33航母戰鬥機沒有經過許可的“山寨”版。而蘇-33為20世紀80年代的蘇-27K陸基戰鬥機衍生品。中方從烏克蘭得到一架蘇-33的原型機T-10K-3,獲得該架無法飛行的飛機之後,中國工程師就對其進行了逆向工程。

俄國“衛星通訊社”深入挖掘出北京的殲-15戰鬥機所面臨的困境,該家俄國新聞網站指稱,很少有中國軍方人士,表現出對於殲-15此款第四代噴氣式艦載機的喜愛。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