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渡江如履平地 木杯羽扇顯神奇(組圖)

作者:宋寶藍整理 發表:2020-06-0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江大河對於尋常人是難越的天險,對於一些人卻能如履平地。
大江大河對於尋常人是難越的天險,對於一些人卻能如履平地。(示意圖/圖片來源:看中國)

歷史上出現過不少高人。他們或隱居寺院道觀,或出入朝堂輔佐帝王,留下許多神跡。大江大河對於尋常人是難越的天險,對於一些人卻能如履平地。達摩去中國,僅憑一根蘆葦渡江;僧人杯渡只靠一個木杯就可渡河;高人吳猛僅用一把羽扇,就可到達彼岸。這些匪夷所思的故事,又為現代科學研究人體奧祕,提供了一些參照。

達摩:憑一根蘆葦渡江

達摩原是南印度香至大王的三王子,他為護國而出家,成為釋迦佛的第28代弟子。

南梁普通八年(527年)九月二十一日,達摩泛海東來在廣州上岸。刺史蕭昂親自迎接,報於梁帝。十月初一,達摩到達梁朝都城建康(今江蘇南京)。梁武帝親自駕車,恭迎達摩升入大殿,後親自供養。

自從梁武帝登基後,他就廣建寺院,抄寫佛經、塑造佛像,認為這就是最大的功德。不料達摩卻說,這不是真正的功德。梁武帝難以理解他話的真正含義,心中不悅拂袖而去。達摩也知彼此機緣不合,便折下一根蘆葦,飄然渡江,進入魏邦。

達摩折下一根蘆葦,飄然渡江。
達摩折下一根蘆葦,飄然渡江。(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杯渡:可憑木杯渡河

關於杯渡和尚,當時人們並不知道他姓什麼叫什麼,也不知道他來自何處。他住在冀州時,人們時常看到他憑一隻木杯渡河,所以稱呼他為杯渡。

杯渡和尚言行舉止不拘小節,並且擁有超凡的能力。北方有一戶人家收藏著一尊金身佛像,杯渡到這戶人家寄宿。或許是他看到這戶人家德行有虧,避免他們玷污佛像,他竟然把金身佛像帶走了。

這家主人發現後,馬上派人騎著快馬去追。眾人見杯渡在前面慢慢地走,明明看到他走得很慢,但無論馬兒跑得再快,始終都追不上他。到了孟津河畔,杯渡像往常一樣,把木杯漂在河水上,憑著杯子渡河。沒有風帆和船槳,杯子就載著他輕快地飄到對岸。

後來,他準備前往瓜步,跟船夫說要渡江。或許,船夫看他穿著襤褸,不想讓他搭船。杯渡只好取出木杯放在江水上,踏著木杯獨自啟航。人們目瞪口呆地看著他,他也回首看著他們,心中舒意,自在吟詠,飄然而行直到對岸。

吳猛:憑一把羽扇渡江

《二十四孝》有一集「恣蚊飽血」,說的是晉朝吳猛八歲時,由於家境貧窮買不起蚊帳,每年夏天,蚊蟲叮人肆無忌憚,他的父親常常睡不好覺。小吳猛看在眼裡,於是赤裸上身,任由蚊子叮咬,也不驅趕。他希望蚊子多多地來,吸飽了血就不再叮咬父親了。

吳猛四十歲那年,有人傳授他仙方道術,從此他入道修行,而且道行很高。有一天,忽然颳起一陣狂風。吳猛寫了一張道符扔到房頂上,即刻飛來一隻青鳥叼走了道符,狂風就停止了。人們問他怎麼回事,他說:「南湖中,有人遭遇這場風暴,其中有兩個道士呼喊上天救助,所以我寫了道符去救他們。」後來人們去查訪,果然獲悉南湖中有兩個道士獲救。

有一次,他準備渡江回家,但見江濤洶湧,他也沒有乘船,只將手中的白色羽扇放在江水上,踏著羽扇渡過了江水,看見的人都深感震驚。

後來,吳猛在西平乘著白鹿駕駛的天車,升天而去。

現代科學著力於研究人體奧祕和人體特異功能,而這些故事從另一個角度打開一扇天窗,人確實可以通過修行的方式,在升華內在境界的同時,身體也可以達到美妙的先天狀態。 

參考資料:

《晉書》卷95

《太平廣記》卷14

《神僧傳》卷3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