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連任賀禮 美國務院宣布對台軍售(圖)

發表:2020-05-21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11月12日,在韩国东海举行美韩海军联合军事演习。
2017年美韓海軍聯合軍事演習。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1日讯】在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正式就職之際,美國國務院週三宣布批准對臺軍售,將出售18枚MK-48 AT重型魚雷與相關設備及技術,金額達1.8億美元(約53.80億元台幣)。

蔡英文連任賀禮 美國務院宣布對台軍售

蔡英文總統於5月20日宣誓就職並展開第二任期,除了美國國務卿首次發聲明祝賀蔡英文就職外,美國務院也一併獻上軍售大禮。

當天,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發布新聞稿指出,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向臺灣出售18枚MK-48 Mod6先進技術魚雷(AT)和相關設備,金額達1.8億美元。目前提交所需的證明,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已正式知會國會。

新聞稿表示,這項軍售與美國的《臺灣關係法》立法意義一致,透過支持接受的軍隊持續保持現代化,並且維持可靠的防禦能力,符合美國國家、經濟與安全利益。此軍售案也有助於提升軍售對象的安全,且有助於維持此地區的政治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進步。

新聞稿強調,這項軍售不會改變區域基本軍事平衡。

隨後,國務院政軍局透過官方推特宣布這項軍售時表示,歡迎蔡英文總統就職,美國長期以來一直將臺灣視為一股良善力量,且致力支持其國防;美國對臺軍售是依照「臺灣關係法」,並基於臺灣維持足以自衛的國防需求的評估。

據《中央社》報導稱,今次美國對臺軍售項目包括:18枚魚雷、備料、支援與測試設備、運輸器、培訓與技術後勤支援等。

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助理國務卿庫柏(Clarke Cooper)也在推特表示,期待未來保持臺灣的夥伴關係,維持台海和平與安全。

據聯合報稱,這並非美國首度售臺MK-48重型魚雷,美國國務院2017年6月29日宣布川普總統上任後的對臺首次軍售案,就包括46枚MK-48重型魚雷,擬供劍龍級潛艦使用。

美撐小英 軍機掠過台灣南部空域

台灣的總統府20日舉行第15任總統及副總統就職典禮,於早上大約十時,在典禮進行期間,有一架隸屬日本沖繩美軍基地之美國海軍P-3C反潛機,以22500英尺的高度通過巴士海峽飛往南海,呼號為「happy day」。

台灣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的副教授黃介正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美方的做法是支持台灣的執政方針,並同時以行動讓北京當局知曉,美國是支持台灣的。

黃介正說︰美國政府應該是想要傳達一個訊息給北京還有台北,亦即美國肯定台灣的民主程序,然後向北京表達了一些這個姿態吧,尤其是台灣問題對中國大陸是非常敏感的,那麼他(美國)還故意這麼做的話,顯然就是要挑動大陸的一些「神經」,就是一個政治訊號,就是台灣有個總統就職,我們給她拍拍手,故意拍給北京看。

另外,熟悉台灣政治事務的香港時事評論員鄭漢良則表示,由於美國不滿北京一直不肯承認引發武漢肺炎的責任,所以美國近期就頻頻派出戰艦通過台海,更藉著蔡英文續任總統的日子,派出軍機掠過巴士海峽表達對北京的不滿。

鄭漢良說︰這個好顯然就是川普總統對北京的不滿,從這個抗疫一直是個延伸來的,所以便就故意派一些戰艦(及軍機)赴台灣,(表達)這個對北京的不滿。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