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賀蔡英文就職 北京官媒崩潰 網友加碼補刀(圖)

發表:2020-05-20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官媒《環球時報》嗆聲台灣,強調有「向台當局施壓、宣示對台主權的無數手段」!圖為習近平資料照。
北京官媒《環球時報》嗆聲台灣,強調有「向台當局施壓、宣示對台主權的無數手段」!圖為習近平資料照。(圖片來源:JUAN MABROMATA/AFP)

【看中國2020年5月20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日通過新聞聲明與推文,恭賀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日宣誓就職連任,同時這也是美國國務卿首次對中華民國總統就職表示祝賀。不過,北京官媒《環球時報》卻氣得跳腳,在今日零時發表社論,並表示此舉是針對北京,還強調北京有「向台當局施壓、宣示對台主權的無數手段」,並說這是美台的「低成本把戲」,而北京玩得起長期遊戲。

蓬佩奧賀蔡英文就職

蓬佩奧(Mike Pompeo)19日晚間公開發表聲明說,「在蔡英文博士開始她作為台灣總統的第二個任期之際,我要向她表示祝賀。她以壓倒優勢重新當選,顯示了她贏得了台灣人民的尊敬、讚揚和信任。她在領導台灣富有活力的民主政體時,所展示的勇氣和遠見,對全世界是一種鼓舞。」(詳報導:史上首次!美國務卿發聲明祝賀蔡英文就職

北京官媒崩潰

環球時報》20日凌晨刊出一篇社論,內容針對蓬佩奧公開恭賀蔡英文連任一事批評,說美國此舉是針對北京政府,並說「美國政府正在台灣問題上開倒車」,消磨北京政府在此事的底線。又稱北京「很清醒」,不會受美國、台灣的「低成本小把戲」影響,指「華盛頓和蔡英文當局太自戀了,以為他們說幾句話,就能讓大陸難受且無計可施」。

同時恐嚇台灣,北京有「向台當局施壓、宣示對台主權的無數手段」,強調無論是在軍事、外交、經濟上都有辦法能把握戰略主動權,稱中美關係和台海局勢於衝撞「一中原則」的情況下,勢必會做出調整,「大陸玩得起長期遊戲」。

文中還嗆,北京無需對蓬佩奧電賀蔡英文有直接激烈反應,但需要記一筆帳,指這種「小動作」多了,就單給他們列一個黑帳本。並稱「台海已越來越握在我們手裡,民進黨當局已是一隻籠中的鳥,我們會根據需要和成本的計算平衡來決定怎麼處置它。」

蔡英文:兩岸歷史轉折點 盼對岸領導人承擔責任

據《中央社》報導,蔡英文表示,過去四年盡力為兩岸和平穩定,已做出最大的努力,獲得國際社會肯定;將會持續努力,也願意跟對岸展開對話,幫區域安全,做出更具體的貢獻。

蔡英文再次重申「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她說,不會接受北京當局以「一國兩制」矮化台灣,破壞台海的現狀,這是堅定不移之原則。會持續遵循中華民國憲法跟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處理兩岸事務,此為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現狀的一貫立場。

蔡英文強調,兩岸關係正處於歷史的轉折點,雙方均有責任,謀求長遠相處之道,避免對立跟分歧的擴大。在變局之中會堅守原則,並且秉持解決問題的開放態度,負起責任,也期盼著對岸領導人,能承擔起相對的責任,一同穩定兩岸關係的長遠發展。

網友加碼補刀

「碎玻璃滿地啊!」

「除了敗家還會什麼?要撒錢快去。」

「有看過紙老虎嗎?對!!我就是在說你」

「环球屎报,什麽時候會氣到死掉,我們普天同慶」

「中國要繼續喊叫了70年的口號,不然習近平沒藉口」

「看到這些豬那匪報死爸靠母,就知道台、美兩國多麽麻吉!」

「土匪就是土匪,奪來的政權沒有正當性,只好一天到晚大聲提醒自己和別人,真是缺什麼強調什麼」

「臺美交好《有人》眼紅目孔赤、忌妒、一直說狠話,還自認很清醒,這是有病的症狀,變態的行為,應該盡速就醫,否則病情會越來越嚴重。」

「中國共產黨專門養一些打嘴炮的狗官 三不五時就出來亂吠一下 好像不這麼亂吠會死一樣 真的是欠罵 中國共產黨你們是全黨都死光光了嗎?否則怎麼老是有這種沒有靈魂的狗官 一天到晚吠個不停呢!中國共產黨你們的狗官怎麼那麼煩呢!」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