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洞穴直通陰曹地府 官員誤入驚駭萬分(圖)

發表:2020-05-15 1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間傳說中的陰曹地府,究竟只是傳說還是真的存在呢?
民間傳說中的陰曹地府,究竟只是傳說還是真的存在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民間傳說中的地府閻王、十八層地獄等,究竟只是傳說還是真的存在呢?中國四川還真有這樣一個地方——「酆都鬼城」。它是中國的著名旅遊景點,每年都會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前來遊覽。

酆都鬼城」位於四川省東部長江北岸,距離重慶171公里左右,明清兩代都對酆都這個地方有著相當豐富的記載。近代還曾大肆修建,使它變得更加雄偉壯觀。

據記載,在酆都縣外有個深不可測的洞穴,叫做「閻羅天子辦公署」。其中十八層地獄裡所使用的一切刑具,都由陽間匠人手工製作。那些使用過久,已經腐壞不堪再用的器具就丟棄在洞口。縣中邑宰接獲通報後,就會準備好全新的刑具擺在洞口處。隔了一夜,所準備的新刑具就不見了。一切開銷支出都有一定的規矩和根據,典章記載甚為完備。

據說,明朝有個御史華公,有一次出差在外,巡視到酆都縣時,聽聞了以上種種傳說,心中頗不以為然,就想親身入洞一探究竟。人們都勸他千萬不可造次,但他不聽,命兩個僕役跟隨,自己端著蠟燭就進洞去了。

三人走了一段路,蠟燭忽地自動熄滅。他們定睛一瞅,雙足所踏之處台階寬闊,十餘間廣殿巍峨聳立,裡頭列坐著多位官員。他們身著袍服、手中持笏,姿態恭謹,惟有東首座位空著。

那些官員一見華公,立刻全體下階恭迎,並笑著問:「到了啊?別來無恙吧?」華公一頭霧水,問這是什麼地方。官員答道:「這是陰曹冥府。」

華公一驚,趕緊告退。某位官員指著東首空位說:「這是您的座位,哪有讓您回去的道理呀?」華公自知擅自踏入禁地闖了大禍,一直道歉請求寬恕。

官員將一個卷宗展示於華公面前,上頭有一行字批注:「某月某日某(華公名諱)以肉身回歸冥府。」

華公邊閱覽邊戰慄,心中驚恐萬分,想到家中母老子幼,忍不住涕泗橫流。

此時忽見一金甲神人,手捧玉皇大帝的黃帛書蒞臨,眾人跪拜接旨,讀畢向華公賀喜道:「剛接到玉帝詔書,此刻大赦幽冥地府。君有機會回陽間啦!」接著便指示華公回陽間的路徑。

華公依照指示剛走幾步,頓時感到四周漆黑如墨,無法辨識方向,心裡甚是焦急。此時忽有一神將翩然顯現,赤面長髯,身上光射數尺。華公趕緊跪地迎拜、懇求幫助。神人曰:「念誦佛經就能找到出路。」說罷轉身離去。

於是,華公合掌背誦佛經,立刻湧現一絲光明,映照前路。他背誦時若有遺忘之句,眼前頓時一片黑暗;想起再接著背誦,週遭就又恢復明亮。最終,他得以返回陽間,可那兩個跟隨的僕役,就沒有那麼幸運了。

由此可見,民間傳說絕非妄言,確有其事。在這則故事裡,記述了閻羅殿虛位以待華公,可見陽間御史也受陰司青睞,剛直不阿的品德均為陰陽兩界所尊崇。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