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真的威脅瑞典國家安全了嗎?(圖)

作者:鄭清 發表:2020-05-10 0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典 外國投資 威脅 中國
瑞典內政部長丹伯格 (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清綜合報導)瑞典內政部長丹伯格說,收緊外國投資的管制並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瑞典議會外事委員會副主席沃馬克(Hans Wallmark)表示,「你如果問今天面臨什麼樣的威脅,據情報安全局的報告,自然容易確定兩個國家即中國與俄羅斯聯邦」。

中國經濟方面的威脅 瑞典計畫收緊外國投資管制

瑞典內政部長丹伯格(Mikael Damberg)說,收緊外國投資的管制並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但瑞典議會外事委員會副主席沃馬克(Hans Wallmark)表示,「你如果問今天面臨什麼樣的威脅,那根據情報安全局的報告,自然容易確定就是兩個國家,即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俄羅斯聯邦。」

丹伯格對路透社說,瑞典政府希望能推出立法,讓政府在今年下半年有更多的權力去阻止相關的外來併購。他說,瑞典一直是一個對海外投資者十分有吸引力的國家,可是我們需要在部分領域保護瑞典的企業。尤其受武漢肺炎影響,瑞典尖端科技或基礎設施的關鍵企業被中國與俄羅斯等外國投資收購。

瑞典情報安全局(SAPO)今年3月份表示,中國與俄羅斯是瑞典國家安全面臨的最大威脅。俄羅斯注重在波羅的海地區擴大其軍事影響力,而中國則主要尋求經濟利益合作。

中國自2002年以來對65家瑞典公司進行了收購或投資,包括浙江吉利汽車集團收購沃爾沃汽車公司(Volvo Cars)並在沃爾沃集團(AB Volvo)持股。報告說,中國的收購與投資目標包括生物技術、半導體、激光和宇航領域,與中國國家工業發展戰略密切相關。

中國生活方面威脅 瑞典海關限制連花清瘟入境

自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北京當局再三強調」堅持中西醫結合、中西藥並用」。某研究宣稱,中國藥廠獨家生產的復方中藥」連花清瘟膠囊」可有抑制病毒,該藥價格大漲近6倍仍供不應求。大使館分發的健康包裡也有這款藥物。日前,瑞典媒體稱,瑞典當局對其進行了檢測,在藥品裡僅發現了薄荷醇。瑞典藥品管理局也提出警告:」我們還沒有任何研究表明該藥有效,絕對不是我們推薦的東西。」

海關總署專家喬納斯(Jonas Karlsson)說,我們在3月和4月檢獲了該產品,該產品正在向患者銷售。我們以前從未見過它。根據海關總署的文件,海關實驗室對該藥進行了分析,結果表明該藥為僅薄荷醇。瑞典藥品管理局也指出,目前歐洲有大量的當前產品在流通。

瑞典藥品管理局和海關署將這種產品描述為「未經許可不得從申根區以外的國家運輸」的藥物,因此將其停留在了邊境。瑞典海關限制連花清瘟入境,稱其不起作用。

分子細胞生物學教授丹(Dan Larhammar)說連花清瘟包含約13種草藥,成分只是薄荷醇。

中國文化方面的威脅 瑞典關閉最後一所孔子學院

中共的孔子學院是官辦,而且規劃要進行全球滲透,實際上在每所重要的大學都要辦。其模式聽起來是教孔子哲學、中國文化、語言,但實際並非如此;中共對儒家學說深惡痛絕,不過是「挂羊頭賣狗肉」,販賣中共的意識形態,即便教一些所謂的中國文化也是被肢解的。學生根本學不到中國文化、人文歷史。

4月中,瑞典廣播電臺調查顯示,瑞典的多個城市終止了與中國的姊妹城合作,包括瑞典所有的孔子學院及姊妹城市的孔子高中,全部關閉。

瑞典國會議員漢斯(Hans Rothenberg)表示,瑞典作為歐洲第一個國家能做出這樣的反應非常好。孔子學院當初進入瑞典的時候沒人注意,但是後來引起了我們的關注。因為它不符合我們自由、獨立的價值觀。他們把自己的價值觀強加於別人,這是我們這個自由開放的國家所不能容忍的。

據報導,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宣布從今年8月15日開始,關閉其孔子學院。聲明說,戴維斯分校將與中國教育部的漢辦分離,漢辦此前重申要側重語言教學。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稱,這裡的孔子學院從來沒有開設過語言課程;除了一個學分的中國文化實習課之外,也沒有開過其他學分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