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中國人總認為美國體制「不好」(圖)

作者:秦國 發表:2020-04-26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些中國人總認為美國體制「不好」
美國體制到底好不好?美國人擁護吃飯,美國人想過幸福生活,這些中國人都想要。(圖片來源:puxabay)

【看中国2020年4月26日讯】日本體制咋樣?中國很多所謂「愛國者」肯定會說:不好。為什麼,因為是二戰後美國麥克阿瑟將軍結合日本國情給建起來的,帶有「美國味」,當然不好。

為什麼美國就不好?因為二戰後中共統治著這個國家倒向所謂蘇聯社會主義陣營,跟「老大哥」摽在一起,於是整個國家與美國為敵。之後,儘管美國以實際行動一次又一次幫助中國,希望這個國家能走向自由民主,人民能過上有尊嚴的生活,可自己活這麼大年紀,就沒在央視上聽到說過美國好。這是一個忘恩負義的族群。

「凡是敵人反對的我們就要擁護,凡是敵人擁護的我們就要反對」,在今天的中國,依然有廣大市場。其實不管這話是誰說的,即使版權所有者是偉大領袖,我們也知道,顯然是胡說八道。因為很容易證明。

美國人擁護吃飯,中國人就無法反對。美國人想過幸福生活,中國人也想過。美國人喜歡搞發明創造,科技發達,國家強大無比,中國人羨慕得要死,高層統治者總是希望美國能賣點高科技給我們。也從沒聽中國有什麼專家學者乃至中共高層有勇氣說美國喜歡搞發明創造,我們中國就是要與你們對著幹,偏不搞,氣死你們。

再聯想到上世紀五十年代初,不是美國政府開恩,放錢學森一馬,中國的核武乃至「航天事業」恐怕不知要推遲多少年。這國的「愛國者」可能會說,錢學森回國也並非一帆風順,美國政府一再「使絆子」。這是「國之常情」。當時雙方屬敵對國家。一個重量級的科學人才跑到敵對國家學了本事,要回去服務自己的國家,然後與教他本事的國家為敵,換了是中國,會輕易放這科學人才回去嗎?以中共或中國人的德行,中美互換,中共絕不會將錢學森這種人才放回美國。美國難道不知道錢學森價值?特別是直到今天,中國不是仍有無數的「愛國者」,一張嘴就恨不得要把美國滅了嗎?中國今天當真有美國那般強大,誰敢說不會欺負美國,甚至把美國滅了?想想都感到很恐怖。不過自由的美國人,大概從沒有想過這種「問題」。

當然,特別是習近平上臺以來,事實上中國在一些軟實力方面確實還是與美國對著幹的:美國喜歡自由民主,中國喜歡集權專制(他們叫「特色社會主義」);美國喜歡文明進步,中國樂見野蠻倒退。急得中國社科院美國研究所前所長資中筠前幾年公開發表文章:「上面還是慈禧,下面還是義和團。」這已是忍無可忍了吧,否則力度怎麼會這麼大。

現在可以說,凡是敵人反對的就擁護或者凡是敵人擁護的就反對,是獨裁者信口開河,有政治企圖,目的是要國民做他的工具。你還別說,如此混蛋的邏輯,多少億國民居然也信了,而且一信幾十年,到現在事實上還是這種混蛋邏輯在支配著整個國家的意識形態。

對國民而言,日本體制真的不好嗎?4月上旬,安倍首相在國會答辯時說:夜總會的陪酒小姐,因為新冠病毒疫情而失業,政府也會進行經濟補償。對此,2000年創辦中文網站「日本新聞網」並擔任亞洲通訊社社長的徐靜波發帖說:「我聽了都熱淚盈眶」。文字後面還跟著兩個流淚的「表情包」。剛才在微信上又見一短視頻:日本政府決定,每位國民一律發放疫情補助金10萬日元(約合七千多人民幣)。政府出費14兆日元。還有,安倍說:對於給國民所造成的不安與擔心,是他的責任,他向國民謝罪。

凡是中共認為「不好」的體制都這樣(這雖沒讓我吃驚,但還是讓我感動。你聽到中國政府什麼時候說給每個中國民眾發錢了嗎?中共只會拿錢在世界上收買人心)。我知道凡帶有「美國味」的國家領導人說這種話很正常。相反,不會或不肯說這種話才不正常。且不拿用「鮮血凝成的友誼」的北朝鮮金家作比喻,只說委內瑞拉的馬杜羅,或者伊朗的霍梅尼,不管他們有多少過失,對國民犯下多少滔天大罪,會說向國民謝罪嗎?不可能。因為在這種社會制度的國家,一旦說向國民謝罪,也就意味著政治生命完結,意味著垮臺——凡中國人認為「好體制」的國家都這樣。

該說美國了。既然在有些中國人眼裡只要帶「美國味」的體制就不好,那麼純美國體制就更不好。不要以為這只是中國大陸普通百姓的認知,央視節目主持人以及他們請的專家學者或評論員都是這種觀點。近段時間央視4頻道「今日關注」天天關注以及大肆報導的就是美國疫情有多嚴重,因患新冠肺炎死亡者每天又增加多少——不是我想誅心,說央視有些主持人是帶著「幸災樂禍」的心情來播報或評論,大概沒有冤枉他們。國際頻道有個美女主播王端端,一個多星期前在播報俄羅斯新冠疫情時淚流滿面——難道俄羅斯疫情比美國還嚴重嗎?當然不是。只能說這個央視女主播對俄羅斯「一往情深」,而對美國更嚴重的疫情可以有選擇地採取熟視無睹,甚至幸災樂禍。再說也不只一個王端端,你見到有哪個央視主持人在播報美國新冠疫情時像王端端在播報俄羅斯疫情這樣天使一般仁慈善良,「充滿同情心」?

在大災大難面前表達自己的同情心,這是人性善良和真情的流露。對俄羅斯疫情蔓延憂心悲痛,理當點讚,但為什麼對更嚴重的美國疫情就沒有同情心呢?中共外交發言人不是一再向全世界聲明,此次疫情面前,不要有任何形式的「政治歧視」嗎?我看對美國十分嚴重的疫情,除了「關注」每天增加多少確診以及又新增多少死亡人數,然後就是無動於衷;而對半個多世紀前稱之為的「老大哥」,即使疫情與美國相比要輕得多,在播報時也能「淚流滿面」,這不是把「政治歧視」明明白白地「寫在臉上」了嗎?

新冠疫情在美國爆發前,就有仇恨美國的中國人在街頭燒香叩頭,向玉皇大帝禱告,要玉皇大帝把疫情弄到美國去。後來東北瀋陽又有一家以賣粥起家的食店大張旗鼓地慶賀美國疫情爆發。之後疫情在美國大面積爆發後,有很多反美仇美的中國網民高興得手舞足蹈。不僅仇恨美國,英國首相約翰遜.鮑里斯感染新冠病毒的消息一傳到這個國家,消息下面有四十多萬中國網民點讚。真是醜死了!多麼野蠻的一個國家!

「今日關注」請的那些人從來沒有忘記攻擊美國社會制度,現在更是認為「在美國這種體制下」如何如何,一言以蔽之,美國那種體制不好,對抗擊新冠病毒不利,所以美國才會確診那麼多新冠病毒患者,所以才會死那麼多人。類似這種說「美國體制不好」的例子也不知說過多少次。中國很多根本不瞭解美國的普通國民(印象中方舟子就此專門痛批過周小平之流)大概就是跟著央視節目,被其成年累月洗腦,最後也認為「美國體制不好」。

其實最想說「美國體制不好」的應該是習近平。中國的省長只要背後議論一下他這個最高領導,這省長的烏紗帽就會被摘去,罪名是「妄議」。遠的不說,這兩天才公布的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的罪名就是「不守紀律,不講規矩,不知敬畏,肆意妄為」。當然嘍,這個孫力軍是中共的「高級打手」,一生也不知殘害過多少無辜,然而他對中共還是死心塌地忠心耿耿吧。可就是這樣一個死心塌地的東西,中共最高統治者只要想整治,罪名張嘴就來。這種體制,獨裁者當然喜歡,比過去的皇帝還皇帝!每次政治局會議,習近平嘴上都說要維護黨中央權威,其實就是維護他這個最高領導人的權威。獨裁者從來不怕把所有人當傻瓜!

而在美國,總統管不了州長,州長也可以直接不聽總統的。很多中國人只知道美國總統是50個州和華盛頓特區的538名選舉人代表投票選舉的,不知道美國地方長官更是由民眾直接投票選舉產生,它比選舉總統更真實更直觀。選民可以罷免州長,而總統卻不可以。因此,在美國,常常需要團結一致的時候,他們還是一盤散沙。這次美國一些州的疫情之所以如此嚴重,不能不說也有這方面因素。哪像中國這種獨裁國家,叫團結一致,沒人敢一盤散沙;叫一盤散沙,也沒人敢團結一致。於是中國有學者一再得出結論,只有中國這樣的國家才能「辦大事」,只有中國這樣的社會制度才「最優越」。

然而,美國的體制真的不好嗎?建國不到250年,強大到已領導這個世界大半個世紀。美國也不是只有發明創造只有科技強大,美國的軍事、工業、農業、製造業,天上地下海裡,無一不強大。也不僅只有硬實力,軟實力也強大無比。全世界留學生最多的國家,恐怕就是美國了吧,這足以說明美國的教育是這個星球上一流的。一個美國哈佛大學的留學生與一個中國北大或清華的留學生相比,世界500強企業最想要哪一個,答案已不用說了吧。

尤其到了今天,中國已經沒有一所真正的大學。因為所有大學都黨化了。黨化的大學不是大學,培養的只是中共的工具。這兩天以優待黑人留學生不惜讓女學生陪讀的山東大學,居然在120週年校慶時發布一份徵求「山東大學精神」的通告。

這是多麼可笑的一件事。建校120年的一所大學,還在徵求「大學精神」。看了消息,感覺山東大學校領導大概腦子進水了,在習近平領導的「新時代」,中國大學還能有什麼「大學精神」?又敢有什麼「大學精神」?老師講課戰戰兢兢,生怕哪句講得不合某個學生的意被舉報,連飯碗也給砸了。再說,今天中國的「大學精神」,不就是要以馬克思主義(現在列寧在自己的祖國都臭了,所有不能不剔除列寧)、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以及習近平的「中國夢」為指導嗎?除此之外,中國大學還能有別的什麼「大學精神」?山東大學的領導好像不是生活在這個國家,又好像不知道現在是習近平時代,別說萬難徵求到「大學精神」,就是徵求到了,敢當真嗎?至於「大學精神」?籠統說,不就應該是「獨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嗎?可在今天這樣一個時代,你的山東大學敢「獨立」敢「自由」嗎?

說著說著說跑了題。美國體制好不好,早已不是問題,不信,去請教本文前面提到的中國社科院美國研究所前所長資中筠,她一定會很理性地告訴你美國是一個什麼樣的國家,美國這個國家的體制到底好不好,千萬不要聽信中共喉舌央視主持人以及所請的那些所謂專家學者以及評論員們的胡說八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主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