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克魯茲要求修法切斷鳳凰衛視等中共宣傳(圖)

發表:2020-04-25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中共 鳳凰衛視 克魯茲
美國重量級參議員克魯茲(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來自美國德克薩斯州的共和黨重量級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即將提出一項立法案,要求修補並阻止中國共產黨(簡稱:中共)利用法律漏洞在美國進行共產主義廣播宣傳。

美國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稱,根據該網站獨家獲得克魯茲所提出的立法案副本內容顯示,這項新立法案旨在打擊和阻止北京當局在美國對共產主義的宣傳。美國目前法律中存在漏洞,這得以讓中共可以利用國家控制的新聞媒體向美國進行宣傳。

克魯茲提出這項立法案的原因是與北京當局擁有的鳳凰衛視(Phoenix TV)有關,一家廣播電視台正在使用墨西哥的廣播電視塔向美國進行漢語宣傳廣播。2018年,一家有北京當局背景的投資集團收購了這家墨西哥電視台,並播放由鳳凰衛視製作的共產主義宣傳影片。

4月初,鳳凰衛視曾引起了共和黨議員和其他人士的憤怒。當時在白宮舉行的有關武漢肺炎疫情簡報會上,鳳凰衛視一名女記者向川普總統提出的問題被質疑是中共黨媒外宣。隨後,克魯茲等議員向白宮提出異議,是有關向為中共等對立政權工作的記者提供記者證的問題。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稱,鳳凰衛視電視台是利用墨西哥的廣播電視塔來規避相關禁止在美國廣播外國宣傳的美國法律,並向整個南加利福尼亞州進行廣播宣傳。

關閉鳳凰衛視廣播電台只是美國國會打擊中共宣傳以及努力對北京當局追責的眾多工作一部分,而北京當局一直在進行武漢肺炎起源和疫情等虛假的宣傳。

克魯茲所提出的立法案要求禁止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 )向一些申請者發放許可證,這些申請者是計畫改變其所購買電視媒體的廣播語言,從而彌補了美國現有的法律漏洞。例如鳳凰衛視的案例,這家電視台分支機構向FCC申請了許可證,然後在其所控制的位於墨西哥蒂華納(Tijuana)附近的無線廣播電視塔之後,開始用中文向美國進行宣傳。

儘管FCC尚未授予正式的許可證,但這家電視台依然可以使用臨時許可證繼續進行廣播。在收購了這家電視台之後,新的管理層將西班牙語節目改變為中文節目,現在美國整個南加州都可以收到節目訊號。

如果克魯茲的立法案被批准通過,那麼將確保FCC不會授予這家電視台許可證,從而有效切斷鳳凰衛視向美國進行廣播宣傳。除非FCC確認被收購的媒體不受外國政府的控制影響。該立法案還適用於那些希望購買加拿大媒體和廣播電視塔並向美國廣播的案例。

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克魯茲說,北京當局不應該在墨西哥開設廣播宣傳的機構,並向美國進行廣播宣傳。中共每年花費數十億美元購買新聞媒體,並發動信息戰,以擴大其宣傳領域範圍,還粉飾掩蓋不利於其極權主義政權的真相。

克魯茲說:「我期待重返美國國會,並修補FCC的法律漏洞,使北京當局無法從墨西哥邊境發動信息戰,我將提出這項立法案。」

2018年,克魯茲曾向FCC提出了有關H&H Capital收購墨西哥XEWW AM 690電台的擔憂,因為收購方是鳳凰衛視、北京當局有密切關係的一家投資集團。為此他呼籲FCC不要頒發許可證。H&H Capital是由Vivian Huo掌控,他是美國公民,來自北京,曾在多家中國媒體機構工作過。

克魯茲稱:「據報導,這筆交易的真正受益人是鳳凰衛視。儘管鳳凰衛視未出現在H&H Capital的申請書中,但節目內容列出的地址是Irwindale的Durbin St. 3810.,CA 91706,這是美國鳳凰衛視(Phoenix Satellite TV)擁有的建築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