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書店重啟 林榮基:台灣是港人最後的堡壘(組圖)

發表:2020-04-25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銅鑼灣書店今日在台北重新開幕,創辦人林榮基強調,台灣是香港人最後的堡壘,使港人還有希望,「我代表香港人,感謝台灣」。
銅鑼灣書店今日在台北重新開幕,創辦人林榮基強調,台灣是香港人最後的堡壘,使港人還有希望,「我代表香港人,感謝台灣」。(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25日訊】銅鑼灣書店今日在台北重新開幕,創辦人林榮基表示,希望能有更多香港朋友能到訪。他也強調,台灣是香港人最後的堡壘,使港人還有希望,「我代表香港人,感謝台灣」。另外,總統蔡英文也以個人身分致贈花籃,祝福書店「唯願公平如大水滾滾,使公義如江河滔滔」。

銅鑼灣書店重啟相關新聞如下:
銅鑼灣書店被走商標 陸委會:將查明北京是否介入
銅鑼灣書店店長遭潑紅漆 警方追查犯嫌
台灣銅鑼灣書店店長遭潑漆 第3名共犯高雄落網
林榮基遭潑漆:中共不爽 學者籲:國安法嚴辦

林榮基:台灣是港人最後的堡壘

據《中央社》報導,銅鑼灣書店幾經波折,終於在台重新揭幕。立法院長游錫堃和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上午也現身表達支持,並且有數十家國內外媒體擠進書店內採訪。

林榮基在受訪時表示,非常感謝台灣各界協助,才使書店得以重新開幕。「這是香港人開的書店,我也希望未來有更多香港朋友能來這走走」。

游錫堃則表示,台灣為華人文化圈第一個民主國家,「論語」所提及的「王道」思想,是指好的社會能讓「近悅遠來」。林榮基願意到台灣來重啟事業,令他為台灣民主制度感到光榮。

日前時代力量立院黨團提出「香港澳門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法,讓庇護程序明確化,協助香港的反送中人士合法留在台灣。游錫堃對此表示,樂見朝野各政黨能共建台灣成為更民主、自由、公平正義與保障人權的國家。

另外,林榮基也提到,自己能到台灣完全是仰賴中華民國政府的協助。「我是香港人,所以也很關注被迫害的(香港)年輕人」,「台灣政府所做的事,我們很清楚,完全是幫助香港人,我代表香港人非常感謝」。他並稱,台灣是香港最後的堡壘,「讓我們還有退路,還有希望」。

羅文嘉則在座談時說,台灣是一塊自由的土地,歡迎銅鑼灣書店落腳,台灣人也會展現支持民主的信仰。希望除了台北的銅鑼灣書店之外,有朝一日林榮基也能夠回到香港重新開幕,「自由是所有的權利,自由空氣也能夠讓所有人享用」。

雖然林榮基事先並未規劃開幕活動,僅打算低調開幕,但大約20坪的書店上午已被媒體擠爆,在中午正式營業後,也有不少讀者慕名而來。

蔡英文總統今天則以個人身分致贈花籃,並且引用聖經祝福「唯願公平如大水滾滾,使公義如江河滔滔」。

游錫堃、民進黨的副秘書長林飛帆、立法委員洪申翰與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等人也致贈花籃。

華人民主書院贈禮「自由」 林榮基:共同的訴求

據《自由時報》報導,華人民主書院和六四學生領袖王丹共同致贈社運人士何宗勳書法作品「自由」。書院董事會主席曾建元表示,1997年以後香港這樣的自由民主堡壘岌岌可危,而台灣的銅鑼灣書店是台灣維護香港自由民主的重要象徵,也是港人的寄託。

林榮基回應說,「這個自由兩字,是我們共同的訴求。」

何宗勳書法作品「自由」
何宗勳書法作品「自由」(圖片來源:中央社)

關注香港議題高中生慕名到訪

其中長期關注香港反送中運動的2名高中生特地從桃園搭乘客運到場。就讀桃園農工1年級學生徐仕勛,以及壽山高中1年級學生王宗凡,因長時間關心香港議題與民主運動,特地到訪

徐仕勛表示,因好奇而詢問在這樣艱困的時期,為何還要願意在台開書店,林榮基回答,香港已經開不了書店了,離開香港是為了保衛自己,接著才可以做反抗,而開書店也是另一種形式反抗。

隨後林榮基叮嚀兩名學生要多讀書,並且致贈〈福爾摩沙書店地圖手冊〉給予兩人。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