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力軍出事原因有5個版本(圖)

發表:2020-04-23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人已經在把孫力軍案和王立軍案相提並論,認為這兩個案子對中共政壇的衝擊力相當。
很多人已經在把孫力軍案和王立軍案相提並論,認為這兩個案子對中共政壇的衝擊力相當。(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23日訊】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官方19號晚上宣布落馬,很多人已經把孫力軍案和王立軍案相提並論,認為這兩個案子對中共政壇的衝擊力相當。有關其出事的原因卻傳出5個版本。

綜合海外媒體報導,對孫力軍的落馬原因,大致有5種說法:

一是謀反說,認為孫力軍捲入了反習勢力,可能做了威脅到習近平的事情,因此落馬。

有中共內部知情人士對海外媒體爆料稱,近期傳出政變風聲,孫力軍被拿下,意味現在習近平控制了局面。據指,孫力軍的職位相當於之前汪東興的位置,可以決定「政變」哪一邊贏。孫力軍既是江派又是倒習勢力人馬,他的落馬「是習近平要解除對他本人的威脅」。「這個局如果出問題,對習的威脅太大,這種威脅大到可以讓他性命不保。」

孫力軍曾任公安部一局(國內安全保衛局,政治保衛局)和二十六局局長、中共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知情人士表示,一局和二十六局都是公安部的「政治保衛局」。「政治保衛局」的權力比國安的權力還大,下面有12個處,它的職責包括監控中共元老、保衛中央等。「政治保衛局」控制所有政治局常委的家屬、行蹤、竊聽設備、安全保衛都屬於這個局,對每個國家領導人的動向瞭如指掌。協調國安部。中共公安系統負責的蒐集情報,民族宗教、反顛覆破壞、境外組織都屬於它管。境外的親共組織、特務、間諜也都屬於它管,由它來培訓、管理。

他說,習近平的親信、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公安部特勤局局長)最近任命特勤局人員,就是習近平在清理國保的班子。

二是摻沙子說,認為習近平並不真正信任孫力軍和孟建柱等江派色彩濃厚的官員,為了刀把子掌握在自己人手中,採取了逐步清理,穩健過渡的辦法換人,孫力軍只是其中一環。

4月19日晚孫力軍落馬後,流亡美國的大陸富商郭文貴隨即通過網路視頻爆料說,孫力軍被「雙規」是4月1日前,孫比貝利亞還壞,是人間魔鬼;孫力軍代表江家等人,執行南普陀計畫,控制習近平,背後監督王岐山,佔領香港、打臺灣都是上海幫的計畫!上海幫所有槍桿子的小槍就是孫力軍。

孫力軍曾任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秘書。北京時局分析人士華頗認為孫力軍能陞官到今天,少不了前邊幾任公安部長的提攜。

他說:「這個人50出頭就擔任了公安部副部長,主管過一處(局)和二十六處(局),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部門,所以他上邊是有人非常看重他的能力、還有忠誠度。他這時候的提升,走到今天,我看歷任的公安部長都起到關鍵作用了,包括之前的孟建柱、周永康這些人提拔他,都對他非常認可。所以他的仕途一路順暢。」

華頗還說,政法系統屬於時時刻刻都在發生作用,如果政法系統這個刀把子出現了問題、出現了停擺,可能社會就出現重大的問題了,所以習對政法系統的清洗是講策略的,是逐步進行的。但是清洗是肯定如此的,所以現在從政府公安部,從部長到副部長都換了,人不是分流、撤職,或是退休。孫力軍的落馬也是政法系統的清洗必然的重要一步。

推特賬號「新高地官推」認為:「在中共黨內,抓孫力軍的影響力決不亞於抓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影響力,孫牽扯麵太廣,他的出事,直接牽扯到現任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和前任政法委書記孟建柱。論實權,孫比此前落馬的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要大千倍,孫比傅政華在公安還更有實權。孫出事,也標誌著黨內鬥爭已逞白熱化。」

三是背鍋說,認為孫力軍主抓了多起海內外影響巨大的案子,包括銅鑼灣書店案、709律師案和肖建華綁架案等等,因為政治影響巨大,重創中共形象,讓習近平背了黑鍋,因此拿下。

香港《蘋果日報》援引分析人士何頻表示,此案對習政權的意義絕不亞於薄熙來案、令計畫案和周永康案等。他指,孫掌控公安部一局(國內保衛局)期間,親自操辦如肖建華案、銅鑼灣書店案、709案等大案,催生了香港的反送中運動,同時也讓習近平揹黑鍋。

四是泄密說,海外推特上有說法說是孫力軍泄露中共機密,因此惹得習近平大怒,當即拿下。

有一種說法是,2月武漢疫情最嚴峻之際,孟建柱和孫力軍曾前往武漢坐鎮執行維穩任務防民變。期間做了哪些殘忍之事,估計中共內部才知道。不僅如此,在香港反送中抗爭期間,孫力軍曾進入香港執行的是武力鎮壓及秘密處決等多項殘酷行動。

另外,由於孫力軍的身份特殊,既是國保局長也身兼「610辦公室」主任即中共秘密警察頭子,也是中共公安系統內唯一具有公共衛生碩士學位的高層,在中共病毒嚴峻期進入武漢、被懷疑泄露疫情核心秘密給美國,尤其是P4實驗室的訊息。

如今在國際不斷要求徹查病毒來源和中共瞞報疫情的背景下,以及在香港面臨美國取消自貿區的可能下,孫力軍被拿下以平後患。

中國問題專家陳破空在視頻節目中認為,泄密是導致孫力軍落馬的最直接可能因素。

五是矯詔說,有爆料說孫力軍膽大妄為,經常假借習辦、彭辦名義發號施令,狐假虎威壞了習近平名頭等等。

《蘋果日報》引述消息指,孫力軍還是一個公安部一局局長時,就經常打著「習辦」、「彭辦」(即習夫人彭麗媛)旗號,甚至以習近平名義繞過部長下指令,「挾天子令諸侯」。這就是公安部19日晚緊急召開黨委會議,痛斥孫力軍「把自己凌駕於組織之上,妄自尊大、我行我素,搞一個人說了算,把分管領域搞成個人自留地」等罪狀之源由。

不過,最近經常發布被抓的中國房地產大享任志強消息的異議作家「老燈」21日在推特爆中共內部消息稱,孫力軍經辦709案等,是獲習滿意的,問題就是孫因為並非習的嫡系,因此欲走夫人路線,頻往來於「彭辦」,甚至借「彭辦」名義辦事,不時有人向習匯報此事,引致習大怒,導致今日之禍。

對於這些說法哪種更靠譜,也是眾說紛紜。但有人提醒,不管哪種原因,這些人落馬都是中共內鬥的結果。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