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央警衛局深夜抓捕孫力軍 100多名涉案人被帶走(圖)

發表:2020-04-21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震撼整個公安系統。(圖片來源:網路)
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震撼整個公安系統。(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日前北京突然宣布中國警方高官、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受查,震撼整個公安系統。有港媒稱,4月初某晚,當局出動中央警衛局深夜抓捕孫力軍,孫沒有做任何反抗即被逮捕,孫的秘書、司機也一起被帶走調查。另據郭文貴爆料,孫力軍早在3月底就已被「雙規」,並有100多名相關人等被抓捕。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北京消息報導,孫力軍在4月初被捕,因他長期擔任中共公安部一局局長,手下心腹、打手及線眼眾多,因此對孫採取行動前極其保密,沒有動用公安警力,而是出動中央警衛局在晚上抓捕。據透露連孫的秘書、司機也一併被帶走,配合調查。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19日晚間發布通告顯示,51歲的孫力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連夜召開公安部高層會議,通報孫被抓的情況,並公開表態「擁護倒孫」。

中共官媒報導會議內容時稱,孫力軍被指控「不知敬畏,肆意妄為」等至少10宗罪狀,並把孫與前中共政法委書記王周永康、前公安副部長兼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並列,稱要清除他們的「流毒影響」等。

接近中共國保的段先生對自由亞洲電臺透露,突如其來的孫力軍事件,確實在國內產生了非常大的效應。孫力軍事件可能不亞於2012年的王立軍事件,對中共體制、公安系統尤其對秘密警察都造成巨大衝擊,警察內部人人擔心受牽連。

孫力軍落馬後,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19日爆料,調查孫力軍的行動早在2月29日就已開始,而孫力軍在3月底就被雙規,並有100多名相關人等被抓捕。

郭文貴直播中表示,自己旗下的政泉控股被大連法院罰款600億人民幣、在中國的家人被威脅和陷害,幕後黑手其中之一就是孫力軍。郭文貴形容,孫力軍是中國「國安的老大」,比蘇聯秘密警察首腦貝利亞(Lavrentiy Beria)還壞,是個「人間的魔鬼」。貝利亞是斯大林時期「大清洗」運動的主要執行者之一。

郭文貴指出,曾任公安部港澳臺事務辦公室主任的孫力軍並非習近平人馬,而是江家上海幫成員,代表包括江澤民之孫江志成在內的江家勢力執行「南普陀計畫」,企圖控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在背後監督中國國家副主席王歧山,「包括要佔領香港、打臺灣,這都是上海幫的計畫,上海幫所有槍桿子的那個小槍,就是孫力軍」。

外界分析,孫力軍被拿下實為政治原因,反映中共權力鬥爭再度激化。

推特賬號@新高地官推認為:「在中共黨內,抓孫力軍的影響力決不亞於抓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影響力。孫牽扯麵太廣,他的出事,直接牽扯到現任政法委書記郭聲坤,和前任政法委書記孟建柱。論實權,孫比此前落馬的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要大千倍,孫比傅政華在公安還更有實權。孫出事,也標誌著黨內鬥爭已逞白熱化。」

孫力軍落馬的消息引起軒然大波。大陸社交平台上有網民質疑,早就傳出孫力軍有問題,為何直到現在才查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