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習近平提前布下王小洪 孫力軍中調虎離山計(圖)

發表:2020-04-23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日,一隊軍警戴著口罩行走在北京街頭。示意圖
3月1日,一隊軍警戴著口罩行走在北京街頭。示意圖(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 / AFP) (Photo by 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19日晚突然被查,內幕眾說紛紜。有消息說,這次調查孫力軍,是習近平當局經過精心策劃的調虎離山計。習派出其福建舊部王小洪兼任特勤局黨委書記、局長,其實就是為了取代孫的職能。隨後將孫力軍支開到武漢,目的是便於王接管孫的工作。

孫力軍落馬震動官場 爆料稱習近平和王小洪布局

綜合媒體報導,4月19日晚,北京當局突然宣布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受查,震撼官場。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北京消息報導,孫力軍在4月初被捕,因他長期擔任中共公安部一局局長,手下心腹、打手及線眼眾多,因此對孫採取行動前極其保密,沒有動用公安警力,而是出動中央警衛局在晚上抓捕。據透露連孫的秘書、司機也一併被帶走,配合調查。

自由亞洲電臺「耳邊風」欄目22日刊文稱,近年多位非習系的公安部副部長,包括楊煥寧、傅政華、黃明、陳智敏、李偉、孟宏偉,不是被調離,就是面臨退休或是被調查。孫力軍的下馬,似乎也在意料之中。

文章引述爆料稱,這次調查孫力軍,本身就是一項經過精心策劃的行動。習近平派出其福建舊部王小洪兼任特勤局黨委書記、局長,其實就是為了取代孫的職能。為此,習還特地使出調虎離山之計,將孫力軍支開到武漢,目的是便於王接管孫的工作。

孫力軍是中共中央督導武漢抗疫的大員之一。今年2月上旬武漢疫情最嚴重期間,孫力軍被中共中央派赴武漢。2月10日央視新聞聯播,就有孫力軍出現在湖北,一行與習近平進行視訊聯機的畫面。

2月19日,湖北省委書記換人後,孫力軍還與習近平親信、新任湖北省委書記應勇前往武漢市公安局,督導當地公安部門的防疫工作。

孫力軍參與這個中央指導組,最重要的任務是加強公安工作,就是說抓安全,強化維穩,防止出事。

習近平在3月10日曾首度去武漢視察,當樓頂上全部站了狙擊手,都是狙擊手待命,馬路全部戒嚴。武漢當地政府安排了公安警員入駐習近平視察社區的居民家中,嚴防死守不和諧的聲音出現。

有爆料指,習近平在武漢期間,所到之處近距離佈置的真槍實彈武裝保衛人員都是中央警衛團的,而參與任務的武漢警方槍裡都沒有子彈,離習遠遠的。習近平帶來的狙擊手反而瞄準武漢當地的警戒人員。

而孫力軍陪同應勇當初視察武漢公安部門,或也是開始為習近平來武漢做些預備。

「耳邊風」文章還稱,也有體制中人估計,孫力軍被整,是因為泄露了習上武漢前線的機密,故此才出現狙擊手瞄準當地公安等。

傳孫力軍對習威脅太大 王小洪提前兼掌特勤局不尋常 

前述有關調虎離山的計畫目前無法證實,不過,去年5月,中共公安部機構新設特勤局,同年11月,中共四中全會後,王小洪首次以「特勤局黨委書記、局長」身份亮相公開報導,引起不少猜測。

陸媒《財新網》稱,中共公安部絕大多數新設局級機構一把手,並不由公安部副職領導層兼任。正部級的王小洪此次屬破格擔任特勤局局長,引人關注。

王小洪是習近平的福建舊部,被視為習的親信。習任福州市委書記時,王小洪就是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長,負責習近平的安全保衛。

當年在福建負責習的保衛工作的王小洪兼任公安部特勤局長,本身已是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北京市公安局長的王小洪,可謂控制了京城維穩力量,在四中全會後還要兼管一個涉及高官警衛的特勤局,自然意味不尋常。

今年3月27日,疫情衝擊政局,中共黨內暗湧再現之際,身兼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的王小洪曾現身公安部會議,宣布公安特勤局官員任職決定,聲稱公安特勤部門要在「兩個維護」上當標桿,強調要與習中央保持一致。

而在當局宣布孫力軍被查的次日,中共公安部官網報導,公安部特勤局局長王小洪也召開內部會議,強調要效忠習近平,加強特勤局懲罰防禦體制。

這是繼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在孫力軍落馬當天連夜主持公安部黨委會議,批孫「不守紀律、不講規矩、不知敬畏、肆意妄為」之後,再有公安高官發話。王小洪講話的重點則是強調效忠習近平的所謂「兩個維護」和「公安姓黨」。

中共話語系統中的所謂兩個維護,據官方解釋其實就是維護習近平。因為習大秘丁薛祥曾在官媒發文強調「兩個維護」中的「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對象是習近平而不是其他任何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對象是習中央,不能層層套用隨意延伸。而「公安姓黨」,在習「定於一尊」之後,則被認為直接就是「公安姓習」。

觀察人士認為,在孫力軍落馬次日,王小洪此番講話明顯有所指。

另據《大紀元》爆料稱,孫力軍既是江派又是倒習勢力人馬,他的落馬「是習近平要解除對他本人的威脅」。「這個局如果出問題,對習的威脅太大,這種威脅大到可以讓他性命不保。」

孫力軍曾任公安部一局(國內安全保衛局,政治保衛局)和二十六局局長、中共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政治保衛局」的權力比國安的權力還大,下面有12個處,它的職責包括監控中共元老、保衛中央等。「政治保衛局」控制所有政治局常委的家屬、行蹤、竊聽設備、安全保衛都屬於這個局,對每個國家領導人的動向瞭如指掌。協調國安部。中共公安系統負責的蒐集情報,民族宗教、反顛覆破壞、境外組織都屬於它管。境外的親共組織、特務、間諜也都屬於它管,由它來培訓、管理。

知情人說,習近平的親信、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公安部特勤局局長)最近任命特勤局人員,就是習近平在清理國保的班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