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任志強被抓後首張照片曝光 場面感人 知情人否認(圖)

發表:2020-04-17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志強
任志強(圖片來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國知名房產商、紅二代任志強因發文批評習近平隱瞞疫情,在上月中失聯,之後傳出被關押調查。4月7日,北京市紀委宣布任志強「接受北京市西城區紀委區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隔天,網上流出一張疑似任志強在被軟禁地的照片。如果屬實,這也是任志強被抓後首次有照片被曝光。不過,隨後有知情人否認。

4月9日,推特帳號「吳振明」發布一張照片,標明:任志強被中共軟禁。

該照片顯示疑似背對鏡頭的任志強,透過探視窗口與友人握手的場面。當時友人一臉關切,場面頗為感人。

這張照片沒有說明具體時間、地點、人物等細節。如果屬實,是任志強失聯後首張被曝光的照片。

不過,也有網友指,這張照片應是網友搞的行為藝術照,是根據任志強前幾年說自己把自己關在木屋搞出的行為藝術。

隨後,經常發布任志強消息的異議作家「老燈」17日發推稱:「這張所謂任志強被抓後的首張軟禁照片為假冒,實際這張照片為此前任總搞木工藝術展的行為藝術照 然而這個虛擬的場景竟然成為任總出事的神奇預演,令人唏噓不已」。

現年69歲的任志強是中國知名房產界大亨,也是中共「太子黨」,綽號「任大炮」,一向以「敢言」著稱。

2016年2月19日,任志強因轉發「央視姓黨」貼文,而被中共大肆批判,並被處以留黨察看一年的處分。任志強與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交往甚密,傳聞是王岐山出面說情,才讓此案被輕輕放下。

今年3月上旬,任志強又在一篇文章中,抨擊中共處理疫情掩蓋真相,並不點名地把習近平嘲諷為「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文章發出不久,任志強失聯。他的多位友人證實,他於3月12日被帶走,中共將此事定為國安「重案」。

3月19日,「老燈」推特透露,任志強的問題非常嚴重,沒人可以出面疏通。因為是習近平欽定辦案,他的那篇文章,深深激怒了習近平。連王岐山也不便出面講情了。任志強案已經定性為敵我矛盾,恐獲刑不低於15年。

3月22日,紅二代、陽光集團主席陳平轉發了一份建議書,呼籲緊急召開中共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習近平是否適合繼續留任的問題。外界認為事件與任志強被抓有關。

3月25日,「老燈」發推文說,任志強在北京市紀委昌平蟒山基地關押處,開始第二天絕食。

《美國之音》3月25日也引述匿名的消息人士說,任志強家人、秘書也被抓了。任志強本人被留置,任何人不得插手,不能介入,不能求情,可能也包括王岐山。

3月25日網傳中共元老李瑞環、溫家寶、李嵐清、胡啟立、田紀雲有上書習近平,內部稱之為「五老上書」。3月26日,網傳馬雲、柳傳志、潘石屹等50名民企大佬聯名,通過李克強上書習近平,要求開啟政改,釋放任志強等。消息並稱,此事目前正在高層發酵擴大。

推友「老燈」也發推稱,京城知識界企業界開始浪潮湧動,任志強的朋友剛剛發來信息說,他們聯名去信北京市委,強烈呼籲立即釋放任志強。

3月29日,「老燈」再次發推文披露,28日下午3點左右,任志強因絕食導致心臟衰竭,被送入北京中日友好醫院搶救治療。

北京前媒體人高瑜3月31日傍晚發推說:轉有關任最新消息:1.胃口不錯,昨晚七菜壹湯,有京醬肉絲、烤鴨、溜肝尖、蘿蔔絲丸子湯等,五人作陪,其中有他外甥陪伴料理日常起居。2.絕食是假消息。3.心情很好。4.北京市紀委安排他的壹些朋友(手機通訊簿)輪流去看他。5.軟禁地點太平莊,原某部委黨校。

推文還附上任志強過生日的視頻。另一推文說:「據說是出來補過生日。不知是放回家了還是臨時准假。」

不過,隨後有網友說,「這個視頻不是這次的。我以前看到過」。

網友「天降偉人」分析說:「任生日3-8,從3-10失聯來看生日已經過了。應該並不是新的。」

網上還曾傳出一張任志強和朋友的合影,兩人都戴著口罩,顯示時間在疫情發生後。消息稱,任志強「無恙」。不過,據「老燈」披露,任志強的這張近照為二十多天前拍攝,他說任仍然在醫院搶救中,要大家不要以訛傳訛。

在眾多消息紛紜之際,4月7日,中共官方宣布任志強受查。

4月16日,「老燈」再次在推特發消息說:來自消息源的說法:習近平在南巡前指示,任志強寫下保證書,即可放了他。任倔強,不屑,才有其妻女探視泣勸。習南巡受阻(行蹤提前被人泄露),回京得知任未寫保證書,怒砸九雲杯(杯上有九朵祥雲),指示查辦任志強。

不過,老燈也表示,這是推友提供信息,他有懷疑內容真實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