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習近平還有最後抉擇?(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20-04-13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評論認為,各國正就疫情隱瞞向中共追責索賠,習近平已到了最後危險時刻,只有一條道。
有評論認為,各國正就疫情隱瞞向中共追責索賠,習近平已到了最後危險時刻,只有一條道。(圖片來源: JUAN MABROMATA / AFP)

【看中國2020年4月13日訊】習近平還有最後抉擇?中南海「後事」詭傳;任志強被查;胡春華是接班人還是大老虎?戰狼外交引火燒身;疫情引爆糧食危機;甩鍋派圍攻方方;張文宏鐘南山疑爆暗戰。

習近平還有最後抉擇?

在武漢解封、中國準備全國全面復工復產之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4月8日開會。習近平在會上強調,必須為較長時間應對外部環境變化做好準備。這番言論被對比晚清時面對「八國聯軍」,北京當局正面對「八十國聯軍」。有評論認為,各國正就疫情隱瞞向中共追責索賠,習近平已到了最後危險時刻,只有一條道。

法媒認為,疫情在中國引發健康、外交和經濟三重危機,加劇中共內部政治緊張。近2個月來,中共6名常委都奇怪地保持沉默,面臨重重困境的習近平,還能依靠誰?

中共病毒從中國武漢擴散全球,造成大量民眾死亡和巨大經濟損失。在這期間,中共文宣系統吹噓中國疫情受控,吹捧習近平,展開所謂的「大國外交」,引發各界批評。有學者說,是王滬寧和栗戰書兩個身邊人把習近平吹暈了。不過,近年已成風氣的捧習頌習,到了今天似乎只有反效果。

一封由紅二代、陽光衛視董事陳平轉發的「逼宮信」,成一時熱話。陳平表示,在內憂外困下,中國已處改革拐點,社會普遍求變,他呼籲中國現任主席習近平,若明白,便是成英明領袖「包括執政者,既得利益者和社會大眾小粉紅那些五毛,很快就會明白,不改大家都活不下去!」

相關新聞

習近平面對「八十國聯軍」?評論:已到最後危險時刻

法媒:6名常委奇怪沉默 習近平還能依靠誰?

兩個身邊人把習近平吹暈?頌習今非昔比

【獨家專訪】陳平:改革號角已響 習近平若順民意則留英名

中南海「後事」詭傳

由於感染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英國首相約翰遜染疫病情惡化,已暫時將國政交棒給外交大臣。有港媒聯想到中國,倘若習近平染疫或遭遇變故無法履職,按照中共憲法,將由副主席代行其職。

有分析認為,港媒拿出這個分析的時機有些弔詭,因為最近從任志強批習被抓,再到紅二代陳平轉發「倒習」建議書,「習近平退位」是個敏感話題,這篇港媒文章背後,是否有中共某方勢力在使力呢?

相關新聞

習近平若染疫退位 將由他接手補位?

鄭中原:大疫下習近平「後事」詭傳 中南海凶險異常

任志強被查

中國退休房地產大享任志強因撰文批評習近平後失聯。中共北京市紀委7日晚間公告,指「任志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北京市西城區紀委區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任志強2016年批「黨媒姓黨」,據說因為王岐山說情而被「輕輕放下」,這一次公開將矛頭指向習近平,當局會如何處置他?有港媒透露稱,任案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拍板調查,北京西城區紀委監辦理,蔡奇也不想把事情鬧大,只要對中南海交代。但也有分析認為,當局會蒐集任志強的經濟問題狠狠治罪。當局會藉機讓這幫房地產開發商作為釋放民怨保政權的替罪羊。

美媒引述分析說,對任志強進行調查說明,當局不會容忍任何挑戰習近平權威的行為。

時評人長平此前在德國之聲撰文披露,紅二代分為三類,其中具有歷史良知的人士唯有與中共決裂一途。去年就有聲音稱,有紅二代做好把紅色江山交還人民的準備。

相關新聞

中共北京紀委通報任志強被調查

港媒:任志強案蔡奇拍板調查 直接向中南海交代

看客:習近平會怎麼處置任志強?

學者:北京決心封殺一切挑戰習近平的聲音

任志強被查:紅二代分三類 一類準備將江山交人民?

胡春華是接班人還是大老虎?

距離2022二十大還有兩年,中南海的戰火似乎已經開始慢慢點燃。在紅二代任志強被抓的消息早前持續發酵之際,海外社交媒體推特同期盛傳中共元老逼宮,習近平不得不放棄終身制,胡春華已經內定為接班人之一。但另有官方動向顯示,中紀委正在橫跨20年倒查內蒙古貪腐,被質疑或針對胡春華。

相關新聞

倒查20年涉煤腐敗 內蒙古一月內9官員被查

中紀委橫跨20年倒查 內蒙古牽動胡春華?

戰狼外交引火燒身

中共十八大後,北京當局的「戰狼外交」正引發外界強烈批評。其中現任中國外長王毅被認為是一個北京強硬外交路線的忠實推行者。有學者分析「紅衛兵」出身的外交部長王毅的特點,指其帶領的團隊,不過是義和團在中南海勤政殿上的一場「沐猴而冠」醜劇。

由於多個國家近先後發出追究中共的呼聲,甚至已經提出了索取巨額經濟賠償的訴求。中共「戰狼外交」已經引火燒身,或將陷入空前孤立,因此不得不緊急變臉,向西方國家示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時隔一個月終於露面,4月7日主持了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在回答提問時,他聲稱自己說「美軍將病毒帶到武漢」,只是為了「泄憤」。此前他於3月12日在推特上發文指「可能是美軍把疫情帶到武漢」的言論,加劇了中美兩國外交摩擦。

中美外交發言人近期因中共肺炎疫情有關問題,在推特上隔空交火,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的「歡迎來中國享受自由」,被網民評選為2020年最嚇人的網路黑話。

相關新聞

「戰狼外交」生是非 學者析王毅現象

趙立堅露面回應「甩鍋」事件 只為「泄憤」

華春瑩「歡迎到中國享受自由」 被評最嚇人的網路黑話

疫情引爆糧食危機

中國爆發中共肺炎疫情,牽動整個國家,糧食危機備受關注。最近一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提及糧食問題,主管農業的副總理胡春華隨後也發話要抓糧食生產,負責糧食問題的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兩名副局長突然同時被免職。

相關新聞

疫情引爆糧食危機 胡春華也急了 國糧局換將

甩鍋派圍攻方方

中共病毒疫情去年底從武漢爆發,當地1月23日封城,至4月8日解封。記錄了武漢封城故事的女作家方方的日記將於8月在美國出版,其英文版和德文版4月8日在網上開始預售。同時,中國網上突然出現一輪激烈的攻擊方方的狂潮,連沉寂多時的前央視名嘴崔永元也看不下去。

相關新聞

胡錫進領頭 甩鍋派圍攻方方 崔永元也看不下去

張文宏鐘南山疑爆暗戰

據大陸媒體報導,被稱為中共御用專家的鐘南山在所屬醫院接受門診,掛號費高達1200元人民幣,引髮網友關注。

在這次中共病毒疫情中屢屢為中共做另類發聲的上海疫情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日前自爆收入,被類比在中國官場敏感的「財產公示」。他被曝不是任何企業的董事或者股東,矛頭疑指向鐘南山。

相關新聞

鐘南山院士1200元的掛號費 被批太貴

張文宏「公示財產」挑戰鐘南山?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