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防疫成果令世界驚豔 外國百名醫師視訊取經(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4-01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防疫成果驚豔國際。美國、加拿大多達100名醫師近日跨海透過視訊向長庚醫院取經。
臺灣防疫成果驚豔國際。美國、加拿大多達100名醫師近日跨海透過視訊向長庚醫院取經。(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共肺炎疫情全球延燒,臺灣防疫成果令全球驚豔。近日美國、加拿大多達100名醫師跨海透過視訊向林口長庚醫院取經,大力稱讚臺灣防疫成果與民眾政策配合度,並跟臺灣分享臨床治療經驗。

相關新聞如下:
臺灣防疫下階段超前部署 將組呼吸器國家隊
臺灣呼吸器擁有率多過英德義 每10萬人就有61臺
蔡英文:捐一千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
《雅琴看世界》 全英文為臺灣防疫發聲
吳鳳向全球發聲:臺灣防疫經驗值得世界傾聽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賴瓊慧(右)、(左)副院長邱政洵除分享臺灣政府防疫措施,也分享醫院如何安排患者動線。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賴瓊慧(右)、(左)副院長邱政洵除分享臺灣政府防疫措施,也分享醫院如何安排患者動線。(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中央社與《工商時報》報導,中共肺炎正在全球大流行,臺灣早在疫情延燒初期就做足各種準備,如今全球確診案例超過85萬,臺灣僅有322例確診、5例死亡,防疫成果備受全球肯定,包括友邦國家,以及國際護理組織都紛紛來向臺灣請教防疫經驗。

今天(1日),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賴瓊慧透過新聞稿表示,日前接獲美國女醫師協會(American Medical Women's Association,AMWA)的前任理事長莫西(Padmini Murthy)主動聯絡,希望能以視訊方式進行「臺灣醫院和政府對COVID-19的因應政策」會議,藉此了解臺灣醫院、政府對於中共肺炎的因應政策。

賴瓊慧表示,這一項跨海會議是在31日上午7時30分登場,總共有100多名來自美國、加拿大一共52間醫院、機構、私人診所醫師,以及林口長庚醫院感控專家交換抗疫心得,以汲取經驗。

賴瓊慧表示,當會議進行到一個半小時時,長庚醫療團隊分享了包含政府從武漢封城前到目前為止的各項防疫措施,例如禁止出口口罩、邊境管理、限制來臺訪客、接觸者,以及高風險個案篩查隔離措施、分配防疫資源等,以及篩查策略的運用,例如配合指揮中心針對高風險疑似個案與接觸者的主動篩檢、討論檢驗能量與時效。

此外,長庚醫院亦分享了病患就醫流程動線的規劃、針對不同感染風險病人的分艙分流,以及自安全的綠區至疑似或是確診個案的紅區專責病房安排;在防護裝備與資源的盤點方面,臺灣不僅使用了N95口罩,在照顧疑似或是確診個案期間,更是確保單次使用,避免感染風險。

諸位與會的美加醫師除了針對臺灣專家均戴口罩開會表示讚許,亦分享收治中共肺炎患者的臨床特點、治療藥物選擇、病患感染後中共病毒的存續時間與陰轉時間、病人陰轉之後是否仍有傳染力等。

賴瓊慧表示,美國的疫情方興未艾,希望能藉由此次的視訊會議來讓美國、加拿大的醫師學習臺灣的寶貴經驗,未來盼望向他們學習治療經驗,並且互相關懷、互相打氣及互相合作,共同成功對抗這次嚴峻的中共肺炎疫情。

在1919年成立的國際女醫師協會,是世界衛生組織(WHO,世衛組織)的一個非政治、非營利、非地域性的機構與諮詢團體,目前會員來自於90個國家,分布於6大洲,同時比照世衛組織分成南歐、北歐、中歐、北美、拉丁美洲、中亞、東非、西太平洋區八個區域,臺灣則隸屬西太平洋區。國際女醫師協會是每3年舉行一次世界大會,而2022年的MWIA世界大會將由臺灣主辦。

此外,中共病毒疫情衝擊全球產業與經濟,造成2020年第一季的經濟停滯,對於醫療系統、病患照顧,以及生醫產業更是產生相當大的打擊,KPMG安侯建業健康照護及生技產業服務團隊主持人蘇嘉瑞表示,生醫產業將會加快數位化;KPMG安侯建業健康照護及生技產業服務團隊主持會計師寇惠植則補充說明,生醫產業的數位化將會聚焦於人工智慧(AI)、5G、遠距照護與遠距工作及教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