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昔批醫護有「害群之馬」 今讚抗疫英雄 避答會否追究罷工(圖)

發表:2020-03-31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1日「變臉」讚揚醫護人員是「抗疫英雄」。(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1日「變臉」讚揚醫護人員是「抗疫英雄」。(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31日訊】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之初,香港政府遲遲不肯「封關」防疫,數千名醫護人員月前以罷工方式力諫當局。特首林鄭月娥其後被揭在向中央提交的工作報告中稱罷工醫護為「害群之馬」、「反送中」份子。如今香港疫情日益嚴峻,林鄭31日發言時讚揚前線醫護等是「抗疫英雄」,但就避答會否續追究罷工一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1日早上在開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她提到香港疫情個案翻倍,主動讚揚前線衞生人士、資訊科技人士、醫管局的醫護、化驗室、衞生防護中心等部門同事是「抗疫英雄」。

不過較早時,《蘋果日報》披露特首辦在2月曾向中央政府呈交一份疫情工作報告,林鄭在當中形容要求政府全面封關而罷工的醫護人員是「害群之馬」、「反修例(反送中)」份子,更明言政府已向醫管局下達命令,要求嚴肅處理組織罷工的員工,不應讓他們留在醫院工作。

記者這天追問林鄭月娥會否再追究罷工的醫護人員,這批醫護又是否她所言的「抗疫英雄」?林鄭沒有正面回應,僅稱現時全城焦點都放在抗疫上,「我剛才形容的抗疫英雄,是包括所有前線同後勤的同事⋯⋯前線的醫護人員當然是首當其衝,工作量非常大,亦都擔心個人衛生防護物品、口罩是否足夠。」她稱,大家應該向所有防疫抗疫的公職人員和市民給予認同。

醫護:永不會忘記林鄭嘴臉

對於林鄭月娥「變臉」感謝醫護,《蘋果日報》引述發起罷工行動的「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指:「(醫護)永遠不會忘記她(林鄭)之前說我們是用極端手段的害群之馬,不會得逞,她那副嘴臉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余慧明強調,醫護早於今年1月已提出全面封關等「五大訴求」,要求堵截病毒源頭,以避免疫情擴散;同時要求政府和醫管局能做好抗疫措施和加強防疫裝備。如今香港確診患者不斷上升,已證明他們當初站出來是對的。當局當時不著手應對,如今已無法彌補。

她又說,據工會了解,香港多間大型醫院的普通病房隔離病房已滿;醫護的抗疫物資逐漸耗盡,部份病房經理已不准前線醫護使用全面罩等。她敦促當局盡快公佈隔離病房醫護使用個人防護裝備的指引,以及確保普通病房有足夠裝備。

隔離病房不足 市民確診近兩日方送院

另外,香港3月31日新增32宗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確診個案,累計至714宗。由於醫院隔離病房供不應求,部份病人確診後未獲即時送院治療,截至下午3時仍有12人尚在家等候送院。

林鄭月娥被問到有市民確診後40小時才能送往醫院隔離,會否增加病毒在社區爆發的風險。林鄭月娥承認情況「不太理想」,已要求食物及衛生局與屬下部門商討如何縮短患者送院的等候時間。她又說,現時確診個案數字急速上升,抗疫工作鏈承受不少壓力,但可動用資源包括隔離病房都有限,所以需要增加檢疫中心設施。她又說,目前醫管局啟用400張二線隔離病床也可能很快不夠,不排除可以將「接近康復的確診病人」轉送到另一類隔離設施,包括檢疫中心,但安排細節有待確定。

林鄭又稱,至今有70多人違反強制家居檢疫令,稍後會申請傳票檢控。至於公眾場所不得多於四人聚集的禁令,她稱稍後可能不作警告便對違規者發出二千元的罰款告票。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