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可能崩潰?莫斯科市長當面向普京吐實情(圖)

發表:2020-03-25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5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前)在臉書高調秀自己全副武裝,視察收治武漢肺炎患者的醫院,並聲稱疫情已經受到控制
3月25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前)在臉書高調秀自己全副武裝,視察收治武漢肺炎患者的醫院,並聲稱疫情已經受到控制。(圖片來源:普京臉書)

【看中國2020年3月25日訊】中國爆發的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迄今已經造成超過170國家出現確診病例。當初最早對中國關閉邊境的朝鮮和俄羅斯,至今皆尚未開放邊境,且聲稱疫情遭到控制了。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在25日高調貼出自己穿全身黃的隔離衣前往醫院視察得照片,他還大讚僅有中國領導人與他關心病患的情況,可是卻遭莫斯科市長炮轟批指官方的數字低估了實際疫情,甚至醫療系統也可能崩潰。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指出,目前俄國的確診人數隻有490多人及1人死亡。據外媒報導,總統普京的親信、莫斯科市長的索比亞寧(Sergey Semyonovich Sobyanin)在向普京簡報疫情之時指稱,中共肺炎疫情正在往莫斯科及周邊地區蔓延,他估計於首都確診人數就已經超過了500人,比官方發布的290人確診數字還要高。

索比亞寧和助理攤開數據稱,有許多病人遭隔離在家中,並沒有求醫。

俄官方曾經對外發布數據,聲稱已經針對國內進行中共肺炎病毒檢測了16萬5000多次測試,只有發現大約500例確診病例。據《衛報》報導稱,相較之下,在英國僅有7萬人接受中共病毒檢測,可是確診病例就高達了6650例。另一方面,俄羅斯鄰國的白俄羅斯,其感染率也非常高。所以,俄羅斯的數據令人相當懷疑。

稍早之前,另有報導稱,俄國醫院的肺炎罹患者人數,在2019年1月至2020年1月期間,攀升多達30%以上,很可能是將中共肺炎的患者誤診為一般肺炎。索比亞寧說,世界上無人知道中共肺炎的真實情況。

克里姆林宮聲稱已經很大程度上控制疫情了,普京亦高調地穿上黃色隔離衣,到首都Kommunarka醫院進行視察。這家醫院是專門收治中共肺炎患者的主要醫院。

俄羅斯的防疫能力遭懷疑

雖然俄羅斯很早就已經封閉俄中邊境,而且也停發中國商務旅遊簽證,甚至以人臉辨識違反人權,來長期跟監俄羅斯境內的亞裔人。然而,各國對於俄羅斯的中共肺炎確診數,仍然多抱持著懷疑態度,因為俄羅斯向來皆會對國人及國際社會隱瞞政治實情;而且索比亞寧早已經語帶保留地說,莫斯科發生社區感染是遲早的事,並對俄國的防疫能力,也多有懷疑。

俄國公衛與醫療系統的研究者,都十分清楚,俄羅斯連城市醫療水準都非常落後,在鄉間地方根本就毫無防治此疫情能力,僅能放任民眾民坐以待斃而已。

若將國際原油價格暴跌與都市消費物價暴漲皆一併納入考量,則俄國不止已經無暇他顧之外,亦沒有多餘的資源全力投入這場防疫大戰。

目前俄國除了封鎖全國邊境,所有外國人至5月1日之前都禁止進入之外,而且還將全國的體育賽事取消,首都莫斯科也停課了,且禁止50人以上的聚會,以防止疫情擴散。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