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國未來的體制於中共的政治

作者:令回 發表:2020-03-17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文章發表之前首先有三個問題希望大家思考

1.是否認可章太炎和胡適他們提出來中國聯省自治

2.是否認可中國應該摒棄集體主義,而由個人主義主導

3.你認為是因為有什麼樣的人⺠,才有什麼樣的政府;還是因為有什麼樣的政府才有什麼樣的人⺠

以下是筆者觀點

1.

習近平政府到現在為止的很多舉動已經是朝代晚期的狀態,包括在國內的社交媒體利用輿論戰開始否定改革開放和鄧小平路線,把「走資派」這個詞大張旗鼓的給年輕人洗腦,藉此來分攤人⺠對當權政府的⺠怨。這是他們最後的一根維持政權的救命稻草,也許也是壓垮他們的最後一根稻草。

通過觀察最近中國的亂象,顯示無論秦朝統一後清末⺠初國⺠政府中共皆是「離中央愈近離⺠眾愈遠」「若果訴諸武力來統一中國,以新軍閥/政府或擁有軍權的黨派來代替舊軍閥/政府,結果還是弄成集權專橫的局面」也許中國未來(幾年到十幾年)唯有各地獨立,聯省自治這一條道路可走。如上世紀20年代時期的閻錫山,陳炯明,一批人的理念。

所以看到由章太炎胡適梁啟超提出的思想各省聯合自治,中央許可權,中央政府與各省調劑,各省乃至各縣各市,皆宜自動地制定根本法而自守之,國家須加以承認。回歸港人治港、湘人治湘、浙人治浙、粵人治粵、晉人治晉,以及蜀人治蜀、滇人治滇、滬人治滬芸芸,不同之處在於不是割據一方,而是更為統一現在習近平對香港和臺灣態度,可以預見如此無止境的內鬥只會增加對立和由於黨爭挑撥的平⺠死亡但中國也不能冒然⺠主,現在整個中國⺠眾的基本盤經過幾十年的黨化教育,尤其是新冠肺炎以後習近平政府高舉毛旗幟,導致毛左和不明事理的人依舊很多,不像香港,所以一定會導致普通人的劣勢暴政。也許需要改革派掌權或者各個地區獨立後掌握媒體軍隊,司法施行文藝復興,開放思想,實業興國,扶持⺠企,扶持農⺠,整治污吏,到教育學術自由,到人身權利自由,再到政治權利自由。循序漸進首先教育學術才是一國之本,若教育不自由,學術不自由,中國只會陷入無盡的宋元明清輪迴,這個⺠族到現在為止所倡導的儒家道家法家等,孔子孟子老子莊子荀子等學說都是在所謂大一統前的春秋戰國,中國人近代思想家皆是孫中山魯迅嚴復呂碧城梁啟超胡適等等一批都是大一統前的人,我想只有先學術自由,才能百家爭鳴,中國才能真正的和平、中國人才能做「公⺠」。

2.

陳獨秀在五四就提過必須去除國家偶像化,胡適提出的是individualism就是利他主義。若不是日本侵略戰爭,這套理論會對中國改革有翻天覆地的作用。在當時由於中國人沒有從皇權統治走出來,中國人在⺠族大義面前盲目以及手足無措,所以胡適的理論沒有推行出來,導致中共和國⺠黨各有各的「愛國方式」,像後來給汪精衛翻案的曲線救國;日本解密的中共和日本私下勾結打擊國⺠黨;最後中共在50年代以後犯下的所有過錯。

因為上千年的集體主義導致人從思想到現實生活都變得任人宰割,而且崇尚集權專制,像⺠國時期有陳炯明這樣的人,但中國人最後卻選擇了孫中山這樣武力統一、專制的領袖。

比如有國才有家這個概念,現在這個「國」被政黨道德綁架,而不是真正的國。但這既是統治者為了維護自己政權說出來的偽命題,也是中國人歷史原因遺留下來根深蒂固的觀念。

中國人在individualism完善的基礎下,必須明確意識到需要保障自身利益後再去維護國家,思考也許個人主義才是利國主義、人在保護好自己的同時,建立完善的政治環境、人才會為了自己權益去推動社會發展,才會去關心公共事務,關心政治和政府,才會去為自己而讀書和為自己的努力,而不是名義上為國家、為他人,不是變成巨嬰等著人餵奶,別人說什麼做什麼先有個人才有家,先有家才有國家,自己的財產、自由、土地等都沒有辦法得到保障,無法談大義,大義無非是犧牲一部分人去保護寡頭或者當權者,比如毛澤東的那套理論,中國死一半人還有一半,過幾十年又會有新生的一批人代替死掉的那一半人。這句話佔在他的⻆度沒錯,只是人⺠無法知道自己是不是死的那一半。但很多中國人,尤其是體制維護者,似乎也認可自己是那個不惜一切代價的代價,認可自己是死的那一半這次中國國內的外國人永居條例風波,很清楚就證明中國大部分人並不清楚到底什麼是公⺠權,如果中國不能聯省自治,首先發展教育和學術自由,我想中國人永遠無法過渡到做一個有人權的公⺠。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