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未来的体制于中共的政治

作者:令回 发表:2020-03-17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文章发表之前首先有三个问题希望大家思考

1.是否认可章太炎和胡适他们提出来中国联省自治

2.是否认可中国应该摒弃集体主义,而由个人主义主导

3.你认为是因为有什么样的人⺠,才有什么样的政府;还是因为有什么样的政府才有什么样的人⺠

以下是笔者观点

1.

习近平政府到现在为止的很多举动已经是朝代晚期的状态,包括在国内的社交媒体利用舆论战开始否定改革开放和邓小平路线,把“走资派”这个词大张旗鼓的给年轻人洗脑,借此来分摊人⺠对当权政府的⺠怨。这是他们最后的一根维持政权的救命稻草,也许也是压垮他们的最后一根稻草。

通过观察最近中国的乱象,显示无论秦朝统一后清末⺠初国⺠政府中共皆是“离中央愈近离⺠众愈远”“若果诉诸武力来统一中国,以新军阀/政府或拥有军权的党派来代替旧军阀/政府,结果还是弄成集权专横的局面”也许中国未来(几年到十几年)唯有各地独立,联省自治这一条道路可走。如上世纪20年代时期的阎锡山,陈炯明,一批人的理念。

所以看到由章太炎胡适梁启超提出的思想各省联合自治,中央权限,中央政府与各省调剂,各省乃至各县各市,皆宜自动地制定根本法而自守之,国家须加以承认。回归港人治港、湘人治湘、浙人治浙、粤人治粤、晋人治晋,以及蜀人治蜀、滇人治滇、沪人治沪芸芸,不同之处在于不是割据一方,而是更为统一现在习近平对香港和台湾态度,可以预见如此无止境的内斗只会增加对立和由于党争挑拨的平⺠死亡但中国也不能冒然⺠主,现在整个中国⺠众的基本盘经过几十年的党化教育,尤其是新冠肺炎以后习近平政府高举毛旗帜,导致毛左和不明事理的人依旧很多,不像香港,所以一定会导致普通人的劣势暴政。也许需要改革派掌权或者各个地区独立后掌握媒体军队,司法施行文艺复兴,开放思想,实业兴国,扶持⺠企,扶持农⺠,整治污吏,到教育学术自由,到人身权利自由,再到政治权利自由。循序渐进首先教育学术才是一国之本,若教育不自由,学术不自由,中国只会陷入无尽的宋元明清轮回,这个⺠族到现在为止所倡导的儒家道家法家等,孔子孟子老子庄子荀子等学说都是在所谓大一统前的春秋战国,中国人近代思想家皆是孙中山鲁迅严复吕碧城梁启超胡适等等一批都是大一统前的人,我想只有先学术自由,才能百家争鸣,中国才能真正的和平、中国人才能做“公⺠”。

2.

陈独秀在五四就提过必须去除国家偶像化,胡适提出的是individualism就是利他主义。若不是日本侵略战争,这套理论会对中国改革有翻天覆地的作用。在当时由于中国人没有从皇权统治走出来,中国人在⺠族大义面前盲目以及手足无措,所以胡适的理论没有推行出来,导致中共和国⺠党各有各的“爱国方式”,像后来给汪精卫翻案的曲线救国;日本解密的中共和日本私下勾结打击国⺠党;最后中共在50年代以后犯下的所有过错。

因为上千年的集体主义导致人从思想到现实生活都变得任人宰割,而且崇尚集权专制,像⺠国时期有陈炯明这样的人,但中国人最后却选择了孙中山这样武力统一、专制的领袖。

比如有国才有家这个概念,现在这个“国”被政党道德绑架,而不是真正的国。但这既是统治者为了维护自己政权说出来的伪命题,也是中国人历史原因遗留下来根深蒂固的观念。

中国人在individualism完善的基础下,必须明确意识到需要保障自身利益后再去维护国家,思考也许个人主义才是利国主义、人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建立完善的政治环境、人才会为了自己权益去推动社会发展,才会去关心公共事务,关心政治和政府,才会去为自己而读书和为自己的努力,而不是名义上为国家、为他人,不是变成巨婴等着人喂奶,别人说什么做什么先有个人才有家,先有家才有国家,自己的财产、自由、土地等都没有办法得到保障,无法谈大义,大义无非是牺牲一部分人去保护寡头或者当权者,比如毛泽东的那套理论,中国死一半人还有一半,过几十年又会有新生的一批人代替死掉的那一半人。这句话占在他的⻆度没错,只是人⺠无法知道自己是不是死的那一半。但很多中国人,尤其是体制维护者,似乎也认可自己是那个不惜一切代价的代价,认可自己是死的那一半这次中国国内的外国人永居条例风波,很清楚就证明中国大部分人并不清楚到底什么是公⺠权,如果中国不能联省自治,首先发展教育和学术自由,我想中国人永远无法过渡到做一个有人权的公⺠。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