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封城 爺爺猝死 6歲孩伴屍多日 靠餅乾度日(組圖)

發表:2020-02-26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2月26日訊】中共肺炎爆發,湖北省十堰市封城的第30天,當地社區傳來一個讓人心碎的故事。一名70歲老人在家中死去,與他共同生活的6歲小孫伴屍多日後,才被其他人發現。

2月24日,湖北省十堰市封城的第30天,參與入戶排查體溫的志願者來到某社區36棟10單元502號,要給住戶測體溫時,被眼前一幕驚呆了——工作人員在衛生間發現了老人的遺體,嘴角還有滲出的血跡:遺體上蓋著小男孩為爺爺蓋的被子。

小男孩告訴工作人員,爺爺已經死了幾天了。爺爺生前告訴他,外面有病毒,不讓他出去。所以爺爺死後,他一個人在家,靠吃餅乾維生。

知名財經博主「獸爺」證實了這條消息的真實性,在社媒賬戶中講述了這個故事。

湖北封城爺爺猝死6歲孩伴屍多日靠餅乾度日
網路截圖

文章介紹,爺爺走了之後,小朋友已經一個人在家待了好幾天。這幾天,譚小朋友靠著吃家裡的餅乾維生。如果不是社區人員上門排查疫情,還不知道老人要曝屍家中多久。更不知道小男孩會不會餓死在家裡。

據悉,譚民華老人生前是東風鑄造一廠的退休職工,出生於1949年10月。鑄一社區是東風鑄造一廠移交地方的企業社區,現有常住人口2252戶。小男孩的父親譚毅在柳州居住。

據收治譚民華老人的醫院工作人員介紹,老人在衛生間突然昏厥,孫子叫了他兩個小時,卻沒有得到爺爺的答覆。考慮到老人的既往病史,醫院判斷應該是冠心病發作。

這位工作人員跟我說:這段時間死了很多人,一些有基礎病的老人很難熬過冬天的。

現場傳回的一張圖片,是小男孩穿著防護服的照片。防護服穿在他矮小的身上,顯得有些大,帽子遮住了他的一隻眼睛。

湖北封城爺爺猝死6歲孩伴屍多日靠餅乾度日
爺爺家中猝死,小男孩伴屍多日,靠餅乾度日。(網路截圖)

據知情者透露,譚民華老伴幾年前去世,之後他帶孫子在十堰生活,老頭精神一直挺好,說話也很洪亮。估計是突發疾病去世。而剛好碰上封城居家隔離期間,所以孩子也一直沒出門,社區排查時發現的。

這條消息在大陸網路引發強烈關注,但網評不斷被刪除。

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此事後,很多華人網民紛紛留言:

@歪脖老魏:「痛心啊,這麼無辜的眼神。這小孩一輩子都有了心裏陰影……國啊,你到底厲害在哪裡?我們去國幾十年都還在你的陰影裡……真是,有了這個國,我們什麼都不是……」

@揮汗如雨:「不是說每天挨家挨戶測一次體溫嗎?怎麼連老人那天過世的都不知道?到底給這家人測過體溫沒有?」

@黑夜道士:「可憐的孩子,都不敢看下去,大陸還有多少類似悲劇不敢想像,阿彌陀佛」

@northbigrock:「隱瞞真相的從下到上的官員罪孽深重,永遠在人類歷史的恥辱簿上,供後人評判。」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