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0天撤換3名衛健委主任(圖)

發表:2020-02-22 1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20天撤換3名衛健委主任
時任湖北黃岡市衛健委主任的唐志紅一問三不知。(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引發湖北官場震盪。據湖北鄂州市委組織消息,已提名免去王時文鄂州市衛健委主任一職,提名由萬福堯接任。20天內,湖北省換了3個衛健委主任。

2月18日晚,中共鄂州市委組織部發布消息:提名免去王時文(女)市衛健委主任職務,提名市中心醫院黨委書記萬福堯接任市衛健委主任,同時免去萬福堯市中心醫院黨委書記職務。未來鄂州市人大常委會召開會議時,將正式決定王時文、萬福堯的任免事項。

經梳理髮現,從1月30日至2月18日20天時間內,湖北省有3名衛健委主任相繼被免職。王時文也是今年以來湖北省及各地市中第五個將要被換下的衛健委主任。

公開資料顯示,王時文,1968年出生,畢業於黃岡師範專科學校。先後在鄂州市廣播電視臺、廣電局工作了近12年半,隨後在中共華容區委、鄂州市民政局等單位任職。2014年9月,王時文進入醫療衛生系統,任鄂州市衛生計生委黨委組書記;2017年2月,任鄂州市衛計委主任;2019年2月,任鄂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

王時文在2014年進入醫療衛生系統前,沒有在衛生系統的任職經歷,也並非醫學、衛生相關專業出身。

而對於擬任接替王時文的萬福堯,是鄂州市中心醫院黨委書記。萬福堯與王時文曾在市衛生計生委共事一年多,當時王時文任市衛生計生委黨組書記,萬福堯任市衛生計生委黨組成員、副主任。

自湖北武漢疫情爆發以來,湖北官場飽受詬病。1月29日,面對中共中央指導組的督察核查,對於該市定點醫院的收治能力等情況,包括黃岡衛健委主任唐志紅在內的相關負責人要麼沉默,要麼含糊其辭,「一問三不知」。翌日,黃岡市委緊急宣布提名免去唐志紅黃岡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的職務。公開信息顯示,在衛健委任職之前,唐志紅沒有在衛生系統的任職經歷。

2月10日,湖北省衛健委黨組書記張晉、省衛健委主任劉英姿雙雙被免職。上述兩個職務由新到任的省委常委王賀勝兼任。被免職的劉英姿,在2018年3月上任湖北省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主任之前,同樣沒有在衛生系統的任職經歷。

此外,湖北省內換下的省、市兩級衛健委主任還包括黃石、恩施兩地的衛健委主任。1月19日,陸詠梅被免去黃石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的職務,劉安定被任命為黃石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

1月上旬,原任湖北恩施州衛健委黨組書記、主任的段懷剛,改任州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此前,原任州衛健委副主任的楊祖旺升任州衛健委黨組書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