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0天撤换3名卫健委主任(图)

发表:2020-02-22 1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20天撤换3名卫健委主任
时任湖北黄冈市卫健委主任的唐志红一问三不知。(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蔓延,引发湖北官场震荡。据湖北鄂州市委组织消息,已提名免去王时文鄂州市卫健委主任一职,提名由万福尧接任。20天内,湖北省换了3个卫健委主任。

2月18日晚,中共鄂州市委组织部发布消息:提名免去王时文(女)市卫健委主任职务,提名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万福尧接任市卫健委主任,同时免去万福尧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职务。未来鄂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时,将正式决定王时文、万福尧的任免事项。

经梳理发现,从1月30日至2月18日20天时间内,湖北省有3名卫健委主任相继被免职。王时文也是今年以来湖北省及各地市中第五个将要被换下的卫健委主任。

公开资料显示,王时文,1968年出生,毕业于黄冈师范专科学校。先后在鄂州市广播电视台、广电局工作了近12年半,随后在中共华容区委、鄂州市民政局等单位任职。2014年9月,王时文进入医疗卫生系统,任鄂州市卫生计生委党委组书记;2017年2月,任鄂州市卫计委主任;2019年2月,任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王时文在2014年进入医疗卫生系统前,没有在卫生系统的任职经历,也并非医学、卫生相关专业出身。

而对于拟任接替王时文的万福尧,是鄂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万福尧与王时文曾在市卫生计生委共事一年多,当时王时文任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万福尧任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自湖北武汉疫情爆发以来,湖北官场饱受诟病。1月29日,面对中共中央指导组的督察核查,对于该市定点医院的收治能力等情况,包括黄冈卫健委主任唐志红在内的相关负责人要么沉默,要么含糊其辞,“一问三不知”。翌日,黄冈市委紧急宣布提名免去唐志红黄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的职务。公开信息显示,在卫健委任职之前,唐志红没有在卫生系统的任职经历。

2月10日,湖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张晋、省卫健委主任刘英姿双双被免职。上述两个职务由新到任的省委常委王贺胜兼任。被免职的刘英姿,在2018年3月上任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之前,同样没有在卫生系统的任职经历。

此外,湖北省内换下的省、市两级卫健委主任还包括黄石、恩施两地的卫健委主任。1月19日,陆咏梅被免去黄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的职务,刘安定被任命为黄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1月上旬,原任湖北恩施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的段怀刚,改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此前,原任州卫健委副主任的杨祖旺升任州卫健委党组书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