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史上唯一的獨立國家 聯邦政府也沒轍(組圖)

發表:2020-02-12 1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歷史上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獨立出來的國家,聯邦政府也拿他沒轍。
美國歷史上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獨立出來的國家,聯邦政府也拿它沒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家都知道美國為聯邦制國家,各個州之間的自治性都比較高,但是鑑於美國的地位和強大,沒有州會願意從美國獨立出來。但是美國歷史上還真有這麼一個「奇葩」,成為了美國歷史上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獨立出來的國家,並且至今存在,那就是海螺共和國。

海螺共和國是位於佛羅里達群島中基韋斯特島(或稱西礁島)(Key West)上的一個國家,有的人這時候可能會問了,這個國家從來沒有聽說過,到底是不是一個真實存在的國家呢?先給大家解釋一下,海螺共和國真實存在,但並不是主權國家仍是美國的一部分,世界上有少數幾個國家承認海螺共和國的合法性。但為什麼說海螺共和國是真實存在的呢?

大家知道俄羅斯也是一個聯邦制國家,但與美國不同,美國是各個州聯合治理,俄羅斯是各個自治共和國家聯合治理。俄羅斯的自治共和國的自治性要大於美國各個州的自治性,而海螺共和國之於美國,就像是克里米亞共和國之於俄羅斯。也就是說海螺共和國仍屬於美國,但相較於美國的其它州,海螺共和國擁有更高的自治性。實際上海螺共和國不僅有自己的國旗,還有自己法典甚至還有自己的貨幣。而美國為什麼容許海螺共和國的存在呢?這就不得不從海螺共和國的來歷說起了。

海螺共和國所在的基韋斯特島,這個地方距離古巴只有一百多公里,很多南美州的偷渡者都會聚集於此,然後從1號公路進入美國。1982年,美國邊境巡邏隊在美國1號公路設下檢查站,來盤查過往車輛上的非法移民和違禁藥品或毒品。基韋斯特市議會對此發出抱怨,稱這些路障關卡導致基韋斯特的旅遊人數大幅減少,並且傷害了對基韋斯特島很重要的觀光事業。

當時的市長丹尼斯·沃德婁屢次向上級反映,並在邁阿密的聯邦法庭提起告訴,要求撤消檢查站,然而聯邦法庭法院卻駁回了他的訴求,認為聯邦政府有權利為了國家的利益在道路上設置路障來進行盤查非法移民和違禁藥品或毒品。

於是在1982年4月23日,市長丹尼斯·沃德婁宣布基韋斯特島獨立為海螺共和國,不過僅一分鐘後便主動向美軍投降,並以戰敗國的方式向美國索賠十億美元的「外援」與「戰爭賠償」,以補償該國長久以來在聯邦政府佔領下的損失。雖然所有人都把這當成一場鬧劇,但過後美國還真撤了關卡。

後來基韋斯特島的居民還利用海螺共和國的名義為自己謀得了不少的利益,美國也並不在意這個只有兩萬多居民的小島,所以也就默許了海螺共和國的存在,在美國人眼裡海螺共和國的總理不過是市長換了個名字罷了。現在海螺共和國的名頭更多時候是作為一種旅遊宣傳存在。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海螺共和國(英語:Conch Republic)是位於佛羅里達群島的私人國家,由基韋斯特島的一些不滿美國邊境巡邏隊在當地設置檢查站的居民於1982年4月23日宣布從美國獨立。儘管被廣泛認為是一場發泄不滿的鬧劇,但基韋斯特市仍保留了「海螺共和國」這一稱呼,並在每年4月23日隆重慶祝其「獨立日」,以此來吸引遊客帶動經濟增長。

海螺共和國的國家格言之一是「We Seceded Where Others Failed」,字面意思是「別人都沒脫離成功,就我們成功了」。在英語中這是一句幽默雙關語,源於俗語「We succeeded where others failed」(在別人失敗的地方我們成功了),而「secede」(脫離聯邦獨立)和「succeed」(成功)二詞為近音詞。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