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靠口令?河北男大鬧防控關卡:我爸是縣委的(視頻/圖)

發表:2020-02-11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中國多地民眾收到政府下發的出入證(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肺炎疫情因最初官方隱瞞實情而導致病毒急速在中國擴散,目前為控制疫情,各地社區陸續實施出入管制,限制民眾外出次數。但河北省官員則認為,此舉還是不妥,已改行「動態口令」,消息一出引發熱議。此外,石家莊一名14歲少年大鬧防控卡口、叫囂「我爸是縣委的」的視頻亦格外引人關注。

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爆發以來,病源地武漢於1月23日開始封城,隨後多地相繼跟進,政府甚至配發「出入證」、「出行證」等官方證件限制民眾出入家門;有些地區疑似因出現住家染病或有外地訪客進入,官方直接派人前往住家門口貼上封條,禁止該戶民眾再出門。

2月10日,微博認證帳號「扒圈老鬼」貼出一張來自河北省石家莊市尚乘源社區的通知命令,內容寫道:「接上級會議精神,因出門證的使用加大了病毒傳染風險,現要求小區業主出入均為需提供動態口令。」該通知註明2月6日的口令是「朱自清《春》第2段第1句」,口令答案為「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

該通知還警告小區業主不得洩露口令內容,否則後果自行承擔。落款執行日為2020年2月6日。

消息傳出後,民間百姓感到不可思議、圍觀熱議。有網友表示,「脑子不太灵光的就安安稳稳在家待着吧。」「真『高』档小区,花钱住进去,靠文化走出来,没文化的,出去就……就难回来了。」「这算啥,像地下党。」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自河北省加強人員排查和檢疫後,河北省一名王姓14歲少年大鬧疫情防控卡口的視頻在網絡流傳。

從視頻顯示可知,河北省石家莊市深澤縣的這名少年7日在一處疫情防控卡口,因不服從疫情防控工作人員的管理,而與對方發生爭執,該男當場揚言稱「我爸是監委(中國共產黨縣一級委員會委員)!」並幾次挑釁說:「打我啊!打我啊!」

隨著該事件輿論聲浪升溫,官方緊急出面澄清,指該少年父親是縣委部門一般工作人員,2月7日上午,其父已在第一時間到卡口,向值守人員道歉,並賠償圍擋損失,對方予以諒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