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靠口令?河北男大闹防控关卡:我爸是县委的(视频/图)

发表:2020-02-11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中国多地民众收到政府下发的出入证(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肺炎疫情因最初官方隐瞒实情而导致病毒急速在中国扩散,目前为控制疫情,各地社区陆续实施出入管制,限制民众外出次数。但河北省官员则认为,此举还是不妥,已改行“动态口令”,消息一出引发热议。此外,石家庄一名14岁少年大闹防控卡口、叫嚣“我爸是县委的”的视频亦格外引人关注。

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爆发以来,病源地武汉于1月23日开始封城,随后多地相继跟进,政府甚至配发“出入证”、“出行证”等官方证件限制民众出入家门;有些地区疑似因出现住家染病或有外地访客进入,官方直接派人前往住家门口贴上封条,禁止该户民众再出门。

2月10日,微博认证帐号“扒圈老鬼”贴出一张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尚乘源社区的通知命令,内容写道:“接上级会议精神,因出门证的使用加大了病毒传染风险,现要求小区业主出入均为需提供动态口令。”该通知注明2月6日的口令是“朱自清《春》第2段第1句”,口令答案为“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

该通知还警告小区业主不得泄露口令内容,否则后果自行承担。落款执行日为2020年2月6日。

消息传出后,民间百姓感到不可思议、围观热议。有网友表示,“脑子不太灵光的就安安稳稳在家待着吧。”“真‘高’档小区,花钱住进去,靠文化走出来,没文化的,出去就……就难回来了。”“这算啥,像地下党。”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自河北省加强人员排查和检疫后,河北省一名王姓14岁少年大闹疫情防控卡口的视频在网络流传。

从视频显示可知,河北省石家庄市深泽县的这名少年7日在一处疫情防控卡口,因不服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管理,而与对方发生争执,该男当场扬言称“我爸是监委(中国共产党县一级委员会委员)!”并几次挑衅说:“打我啊!打我啊!”

随着该事件舆论声浪升温,官方紧急出面澄清,指该少年父亲是县委部门一般工作人员,2月7日上午,其父已在第一时间到卡口,向值守人员道歉,并赔偿围挡损失,对方予以谅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