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古鑒今 天道公正 項羽該殞

作者:陸文農整理 發表:2020-02-11 0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秦朝滅亡後.楚王項羽和漢王劉邦,為爭奪天下,進行了楚漢戰爭,這場戰爭,一共打了四年。一次,項羽與劉邦在廣武相峙,項羽親自在戰場上說:「現在天下大亂,都是因為我們兩個人。你如果同情天下百姓,就和我一對一地打仗,來決定天下到底歸誰。」

劉邦卻對他說道:「我們二人,一開始跟隨楚懷王奪取天下,約好誰先入關中,誰就做關中王。我先平定關中,你卻不講信用,把我貶到巴蜀去當漢王。你不守信約,這是你的第一條罪狀。

懷王命你去援救趙國,你卻在路上,將上將軍宋義,殺死,自己做了上將軍,指揮軍隊。這是你的第二條罪狀。

你不聽懷王的命令,竟然劫持各諸侯的軍隊入關。這是你的第三條罪狀。」

接著,劉邦又將項羽燒燬秦宮;挖掘秦始皇的墳墓;搜刮財物;殺死投降的秦王子嬰;活埋二十萬秦國降兵;陰謀殺死君主楚懷王;等罪狀,當場宣布,事實俱在,句句鏗鏘。

劉邦最後說:「你作為臣子,卻把天下的共主楚懷王殺死,又殺害已經投降的人,為政不公不仁,對訂立的約定不講信用,已經為天下所不容。這些罪行,屬於重大的叛逆。你犯下如此十條大罪,我才指揮仁義之師,來討伐你。你又有什麼面目向我挑戰呢?」

項羽聽到劉邦將他謀害君主的大罪,都講出來了,心驚膽戰,渾身發抖,一句辯駁的話,也說不出來。他氣急敗壞地下令弓箭手:「快向劉邦放箭!」結果,劉邦的前胸,不幸被射中,漢軍只好暫時收兵。

項羽梟雄,很難征服,後來偶然失利,自刎而死。有一位道士講:「項羽犟悍,少有對手,但又罪大惡極。他是神叫他自殺的。」

正是:

犟悍無敵軍,罪大又該殞;

神命自殺死,這事或許真?

中共某黨魁,若會自毀身;

此事如出現,吾即最服膺;

高燒三柱香,叩頭謝神靈!

無論怎樣死,邪魔命難撐;

天滅中共亡,億眾同歡欣!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