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武漢肺炎的「沉默傳播者」說起(圖)

作者:平心 發表:2020-02-06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中共肺炎的「沉默傳播者」說起
中共肺炎的「沉默傳播者」說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武漢肺炎「沉默傳播者」是指這次在武漢爆發的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存在著許多體溫不高或正常,症狀輕微或沒症狀,但具有傳染力的人。

一、無症狀也能傳染的原因

1月10日,一位魯姓女子從武漢返回河南老家過年。回家後連續十多天,她的身體都沒有出現任何異常。然而,該女子家中的五個人卻陸續出現發熱、咽喉痛和咳嗽等症狀。就醫檢查後發現,五個家人都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為何沒有症狀也能傳染 ?原來,當病毒剛進入健康人的身體,會先在細胞裡開始繁殖、製造,這時病毒是無法感染給人的。但在病毒完成製造、形成病毒粒子,就能傳播給人了。

無論病毒尚在製造中還是已製造完畢,只要它對細胞產生作用,激起身體免疫的發炎反應,感染者就會產生發燒、不舒服等症狀。

「這就是為甚麽有的人已經出現症狀,卻還沒有傳染力;有的人沒出現症狀,但是病毒已經製造完成,就有傳染力。」這是台灣中研院院士賴明詔對「沉默傳播者」的解釋。

所以人們普遍認為,瘟疫是不分傳染對象的,當疫病發作時,最簡單和有效的方法是將未被感染者和傳染源隔離。然而,大瘟疫中也有著例外和奇異,比如查士丁尼鼠疫、明末大瘟疫。

二、查士丁尼鼠疫中的「沉默傳播者」

查士丁尼鼠疫是公元541至542年流行在拜占庭帝國,包括首都君士坦丁堡的大瘟疫。病人會出現高燒,腹股溝、腋下和頸部淋巴腫大,因死後皮膚常呈紫色,並有斑塊,故也稱「黑死病」。

拜占庭作家普羅柯比記述,高峰期拜占庭每天死亡1.6萬人,「所有的居民都像美麗的葡萄一樣被無情地榨乾、碾碎」。

歷史學家約翰描述:「人們相互之間正在進行著交談,突然他們就開始搖晃,然後倒在街上或者家中;一個人手裏拿著工具,正坐在那兒做他的手工藝品,他也可能會猛然倒向一邊,靈魂出竅;人們在市場上買一些必需品,在他談話或者數零錢的時候,死亡也許就會突然襲擊這邊的買者或那邊的賣者,商品和貨款尚在中間,卻沒有買者或賣者去撿拾起來……」

然而,查士丁尼鼠疫的親歷者、歷史學家伊瓦格瑞爾斯還有著這樣的記述:「有的人逃離了被感染的城市,並且他們本人也的確非常健康,但是,他們卻把疾病傳播到了沒有生病的人群當中。也有一些人甚至就居住在被感染者中間,並且還不僅僅與被感染者,而且還與死者有所接觸,但他們完全不被感染。」

「還有人因為失去了所有的孩子和親人而主動擁抱死亡,並且為了達到速死的目的而和病人緊緊靠在一起,但是,彷彿疾病不願意讓他們心想事成似的,儘管如此折騰,他們依然健康如故。」

三、電影《大明劫》中的奇異

2013年10月25日,《大明劫》在中國及北美首映。講述的是,在(明朝末年)的大瘟疫中,明軍隊失去戰鬥力,將軍孫傳庭臨危受命,用民間郎中吳有性(字又可)在軍中和民間治病,幫人解除瘟疫的歷史故事。

電影展現的是真實的故事。1642年,山東、河北、江浙一帶瘟疫流行,死亡的人很多,十室九空。吳又可確有其人,他治療瘟疫(隔離、服用他配置的中藥「達原飲」)很有效。治疫救人後,著書《瘟疫論》。

《大明劫》中留下了很多的令人費解,不可思議,這裡僅述兩點。

1、為何大瘟疫撲向大明而遠離清軍

明末的大瘟疫只感染明朝的人,明軍兵力、戰鬥力大減,李自成的義軍得瘟疫的也不多。清軍則全然無礙,清軍中八旗兵中的漢軍,沒事;投降清軍的明朝軍隊,也沒事了;清軍和吳三桂等人的漢軍一路打到南方,他們還是沒事。

2、啥是吳又可治癒瘟疫的「秘訣」

吳又可治癒瘟疫的絕招在藥引子,藥只是輔助的調理。有藥引子,達原飲就能變成滅瘟的特效奇藥;沒有藥引子,達原飲就是普通藥。但人們往往都把中藥的藥引子當成輔助了。

他寫《瘟疫論》時沒有把那個藥引子寫下來,因為中國古代絕技的承傳都講究「口傳心授、不立文字」。

吳又可是修道人,行醫是他的修行,那個藥引子是他們那一法門的一句口訣,或者叫「真言」。只要誠心念「口訣」以後再喝藥,瘟疫就會躲開此人;已有瘟難者,毒力也會從身上撤走。

吳又可的「藥引子」可以治癒明末的瘟疫,那麼,當今甚麼樣的「藥引子」口訣或真言才能讓人避開災難,在中共肺炎疫情中存活下來呢?

電影《大明劫》和中共肺炎有著很多地方的相關和映射,值得每個人去觀看和閱讀、分析和思考。

責任編輯:肖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