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帶3萬保健品入美被開罰單 理由:態度不好(圖)

發表:2020-01-22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欲哭無淚:華人大媽帶3萬保健品入美 全部沒收還要罰款

【看中國2020年1月22日訊】臨近中國新年,不少海外華人趕回中國過年,也有不少人從國內趕來,和遠在美國、加拿大的親朋好友們一起歡度佳節。從中國趕來過年,很多人選擇或多或少地從國內帶些禮物過來。不過在挑選禮物時可要小心了,如果有違禁物品海關可不會手軟,不但會全數沒收,說不定還會把你罰哭。

華人攜帶燕窩被海關沒收 還被罰300美元罰款

據加拿大中文媒體報導,來自中國的王阿姨就遇上了這樣的麻煩。報導稱,王阿姨的兒子一家住在美國,因為兒媳婦正好懷孕了,王阿姨就趁著來美國的機會,在中國給兒媳婦買了3萬多人民幣的燕窩,沒想到在洛杉磯機場海關被全部沒收,還被罰了300美元的罰款。

在中國文化中,燕窩是高級營養品,對孕婦來說更是名貴滋補佳品。雖然在加州有不少參茸行都有燕窩賣,但王阿姨固執的認為,美國的燕窩的品質肯定不如中國產的。

於是,王阿姨花了3萬多元人民幣,在中國精心挑選,買了不少高品質燕窩,準備帶來給兒媳婦好好補補。當王阿姨坐的飛機抵達洛杉磯時,卻遇到了海關的臨檢,被要求打開行李箱進行檢查。

王阿姨不懂英文,海關人員只得專門找了一位會講中文的官員來進行檢查,結果在她的行李箱中發現了大量的燕窩,於是當場沒收,還開了一張300美元的罰單,王阿姨真是欲哭無淚。

據王阿姨所說,當時那名官員給她開罰單的理由是「態度不好」,但像海關這樣的聯邦機構一般不會對個案進行詳細解釋,所以王阿姨所說的是否屬實,我們也不得而知。

不過小編有一位60多歲遠房親戚,幾年前回美國,在波士頓機場入關時被查出帶了食品沒申報,結果被重罰500美元。據一道同行的親戚女兒說,本來海關開始只是沒收了她媽媽未申報的食物,沒開罰單。那位親戚平時在家就屬於比較霸道、說話嗓門也特別大的那種人,看到東西被沒收了不甘心,對著海關人員大聲嚷嚷,一副不依不饒的樣子。海關人員見狀大筆一揮,給她開了一張500美元的罰單。

2018年,曾有一名旅客帶了123罐燕窩闖關,全部被海關沒收銷毀。之前也有報導,澳洲的海關也在華人的行李當中查獲過盒裝的燕窩。

雖然在中國人眼中是名貴滋補佳品,但燕窩因為有攜帶病毒的潛在風險,其攜帶的禽流感病毒可導致鳥類及人類的死亡。所以近年來被各國嚴防死守,也一直美國及加拿大海關列為違禁品。

不過,雖然旅客不能私自攜帶燕窩入境,但這並不意味著禁止出口,在美國和加拿大都可以買到合法進口和生產的燕窩,這些燕窩通常都是經過了檢疫,合法的進口商也都在相關部門進行過註冊。

在此提醒一下,美加很多華人也有過節送燕窩的習慣,但千萬不要購買黑市上來路不明的燕窩,這些燕窩很可能汞超標或者鉛超標,造成腎臟或肝臟衰竭。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