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關新創「關鍵字」搜查 2中國人當場遭遣返(圖)

發表:2020-01-11 0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關新創「關鍵字」搜查2中國人當場遭遣返
美國海關檢查(圖片來源:wikimedia)

【看中國2020年1月11日訊】美國海關檢查越來越嚴,進「小黑屋」的比例大幅上升。近日,有媒體爆出美國海關首次使用「關鍵詞」搜索,徹底檢查入境人員的社交媒體,迅速找到違法信息的證據,至少有兩名中國人在機場直接被遣返回國。

海關查微信關鍵詞 細節暴露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美國加州一名中國女留學生寒假回國探親,隨後返回美國,但在洛杉磯入海關時卻並不順利。這名女生小A是持F-1簽證,返美時進了「小黑屋」,當時有工作人員問了她一些基本信息,緊接著要求檢查小A的手機。

小A認為自己沒幹什麼違法犯罪的事情,於是配合檢查,隨後有數名精通中文的工作人員開始檢查,並把裡面的內容翻譯成英文給其它的檢查人員。

由於聊天記錄內容非常多,所以工作人員直接進行關鍵詞搜索,比如「代課」「代考」等敏感詞彙。工作人員在對結果進行交流後,直接將小A遣返回國。

美國海關新創「關鍵字」搜查2中國人當場遭遣返
中國留學生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代考信息。(圖片來源:截圖)

同樣被海關查手機的中國人不止小A一個,一名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學生也有同樣的遭遇,海關人員在他的手機裡查出他有購買大麻的歷史,同樣也被遣返回國。

儘管加州對大麻管理比較鬆散,醫用和娛樂大麻均合法化,但在聯邦政府層面,吸食大麻是非法的,所以很多接觸過大麻的人,很有可能被海關查出來並遣返。

洛杉磯國際機場的海關向來以嚴格著稱,就在2019年12月30日,一名持有F-1學生簽證的王同學同樣進了小黑屋。據瞭解,王同學此前在假期往返國內多次,回美國入關時從未被關進小黑屋,不知這一次為什麼突然有此遭遇。

據王同學透露,她在小黑屋裡的2個小時內,陸陸續續看到有十幾個人被帶進來,聽口音,有不少是來自歐洲的遊客。最後小黑屋裡人滿為患,其中還有一對帶著兩個孩子的夫妻。

美國海關整體趨勢

目前,美國海關檢查越來越緊,很多華人在國內的時候都被選中SSSS(全稱Secondary Security Screening Section,二次安檢)的標記,在國內就要接受額外的檢查。來到美國入關之後,還要進小黑屋再查一遍信息。

據很多知情網友透露,目前洛杉磯和達拉斯機場海關檢查額外嚴格,其它地方的海關相對來說要寬鬆一些。

目前美國的防恐局勢非常緊張,尤其是發生伊朗事件之後,美國海關檢查進一步加強。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