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會美食:年菜上桌 蒜蓉粉絲蒸蝦(視頻)

作者:林亞靜 發表:2020-01-09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中國人最重視的黃曆新年即將來臨,家家戶戶忙著除舊布新,張羅過年食品、用品等。《看中國》美食視頻製作人敏子為大家示範一道蒜蓉粉絲,可以準備營養美味的粉絲、鮮蝦,搭配自製的蒜蓉醬,快速完成一道適合年夜飯或宴客的廚師級料理。

粉絲耐煮可口

粉絲是深受大眾喜愛的食材,又叫做冬粉、粉條、粉條絲,越南稱為麵,朝鮮半島稱唐麵,日本則稱春雨。

早期的粉絲多以綠豆加工製成,也有以玉米澱粉或地瓜、樹薯、馬鈴薯等薯類澱粉製作的,高粱、蠶豆、豌豆等雜糧粉絲亦有生產,尤其以地瓜粉絲為多,地瓜澱粉製成的粉絲不易碎,非常適合燉菜。

粉絲耐煮,透明度強,質地柔韌,口感滑溜爽口,直徑一般在0.5毫米左右,因此有「絲」的名稱。料理前要先泡水使之柔軟,浸泡許久也不變色,不發脹,是很多中西菜餚涼拌、熱煮不可或缺的好食材。

粉絲很容易吸水膨脹,熱量比較低,吃的時候容易有飽足感,適合想減重的人當做主食,但粉絲是澱粉類食物,仍然需要控制攝取量。

蝦子強心護肝

營養豐富的蝦子是年節餐桌上的必備佳餚,老少咸宜,既可做為一道菜餚的主料,也可以當做配角來調味。

蝦子性溫熱,熱量較低,富含鈣質和蛋白質,還有維生素A、維生素E、維生素B群以及磷、鐵、鋅等多種營養素。蝦子肉質鬆軟鮮美,易於消化,非常適合體虛或者病後需要調養的人群食用,對幼兒、孕婦尤其有補益功效。

蝦子所含的鋅和鐵可以強化心臟;牛磺酸有助於護肝、降低膽固醇,也能保護心血管系統;蝦子富含鎂,鎂能調節心臟活動,保護心血管,可幫助減少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預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心肌梗塞等。

要注意的是體質過敏的人群,例如過敏性鼻炎、支氣管炎患者,反覆發作過敏性皮炎的老年人不宜吃蝦子。罹患皮膚濕疹、皮炎、癬症、瘡毒等皮膚搔癢症者以及陰虛火旺者忌食,還有大量服用維生素C期間應避免吃蝦。

蒜蓉粉絲蒸蝦

用自製的蒜蓉醬來蒸蝦和粉絲,料理出美味年菜——蒜蓉粉絲蒸蝦。
用自製的蒜蓉醬來蒸蝦和粉絲,料理出美味年菜——蒜蓉粉絲蒸蝦。

大家好,我是敏子。上次我們做了蒜蓉醬(文章連結:保存大蒜的好方法——蒜蓉醬),今天就用蒜蓉醬來蒸蝦和粉絲。

食材:

墨西哥大明蝦:8隻

粉絲:1把

蔥:1根

調料:

蒜蓉醬:2匙

蒸魚豉油:3匙

白胡椒粉:半匙

糖:1匙

作法:

1、粉絲放入溫水中浸泡30分鐘左右。

用剪刀剪去蝦鬚、觸角和尖銳部分。
用剪刀剪去蝦鬚、觸角和尖銳部分。

用刀切開蝦背,去除腸泥。
用刀切開蝦背,去除腸泥。

2、蝦洗淨,用剪刀剪去蝦鬚、觸角和尖銳部分,用刀切開蝦背,去除腸泥。

3、蒸魚豉油、白胡椒粉、糖攪拌均勻備用。

4、蔥白切小段、蔥綠切絲。

聚會美食:年菜上桌蒜蓉粉絲蒸蝦
蝦放在粉絲上,抹上蒜蓉醬。

5、粉絲平鋪在蒸盤上,蝦放在粉絲上,抹上蒜蓉醬,再放上蔥白,然後澆上蒸魚豉油調料。

待鍋中蒸汽起來時,可以放入蒸盤。
待鍋中蒸汽起來時,可以放入蒸盤。

6、待鍋中蒸汽起來時,可以放入蒸盤,蒸3分鐘。

打開蒸鍋,灑上蔥綠絲。
打開蒸鍋,灑上蔥綠絲。(以上圖片來源皆為Winnie Wang/看中國)

7、打開蒸鍋,灑上蔥綠絲,蓋上鍋蓋,小火蒸2分鐘,澆一杓熱油,即可上桌。

因為鮮蝦很容易蒸熟,所以時間不要過長,一般5分鐘即可。這樣蒸出的蝦肉比較鮮嫩,粉絲也能吸收到蒸蝦的湯汁和調料,方便快速美味。快到過年了,這道菜可以過年做給家人吃啊。

喜歡請訂閱和點讚,謝謝大家。

 

喜歡我們的料理視頻嗎?歡迎訂閱我們的頻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user/kzgfun/videos

 

追蹤我們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nZhongGuo.web/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