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好福報大的人有「5種特徵」越早知道越好(圖)

發表:2020-01-03 1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命好福報大的人有「5種特徵」,越早知道越好。
命好福報大的人有「5種特徵」,越早知道越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脾氣溫和

從醫學的角度,一切疾病的根源在於「氣」,能夠隨時保持心平氣和,待人接物脾氣溫和,本身就是一種非常難得的修養。

我們看所有的高僧大德,他們永遠都是那麼祥和,不管面對任何境界,心中不起一絲漣漪,不會動怒。

能夠在生活、工作中,不斷改進自己的惡習,修養好自己的脾氣,命運一定會慢慢隨之改變。

二、不貪小便宜

有一句話,「貪小便宜容易吃大虧」,你以為得了便宜,實際上累計多了,吃大虧的人終究還是自己。豈不是得不償失嗎?

禍福得失,冥冥之中,皆有注定。

三、不計較得失

人生得意也罷、失意也罷,都是常態,我們不可過分執著,走好運的人不可能一直都一帆風順,走霉運的人也不可能一輩子都倒霉。

風水輪流轉,總有一天會輪到自己,如果時機未到,又何必強求呢?只管認真做好現在的事,因上努力,果上隨緣即可。

如果總是患得患失,付出一點就想要收穫,沒有積累,沉不住氣,怎麼能走得長遠呢?

四、淡泊名利

世間一切名利,都是身外之物,真正屬於自己的寶貴的東西,人們大多視而不見,你的健康、家人的幸福及和諧,才是最重要的。就算對外再多追逐,也不能將他們丟掉。

當自己獲得財富、名望了,身體卻不健康了、家人不健康了、婚姻情感出問題了、小孩教育出問題了,自己這麼努力拚搏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五、注重養生

沒有好的身體,如何支撐自己去奮鬥、努力,帶給自己和家人幸福呢?

一切的一切都要回到這個問題上來。平時工作不可太忘我,該休息的時候就要休息,飲食、運動都要配合。

最關鍵的,還是要把心態調整好,開心快樂的生活,才能使氣血通暢,百病不生。

人生有七悟

父母身體康健,愛人體貼陪伴,孩子笑容甜甜,生活簡單,家人平安,這就是幸福。

睜開眼,有奮鬥目標,閉上眼,能睡個好覺,心無掛礙,人無煩惱,這就是快樂。

為了家庭而支撐,為了生活而打拼,老人能安享晚年,孩子能健康成長,這就是責任。

人生的路,都要一步一步的走,生活的味,都要一點一點的嘗。既然來到這個世上,都躲不過百般錘煉,這就是生存。

富有富的煩憂,窮有窮的樂呵,誰的酸楚誰清楚,誰的幸福誰滿足,何須羨慕,何須嫉妒,這就是生活。

泛白的青絲,是歲月的痕跡;眼角的皺紋,是時間的刻畫;緩慢的話語,是深刻的領悟。沒有誰停滯的了時間,沒有誰阻止的了年齡,這就是人生。

大千世界,我看過;人情冷暖,我懂過;人生百味,我嚐過;感情悲喜,我愛過。這就是值得。

做人需三品

知足

知足的人,雖然睡在地上,如處在天堂一樣。

不知足的人,即使身在天堂,也像處於地獄一般。

人生,心靈富有最重要,若囿於物質慾望,即使擁有再多,也會覺得不夠,這就是貧窮。

反之,物質生活清貧,並不影響心靈的充實,知足而能自在付出,就是真正的富有。

積德

積德的人,雖無人看見,但行善自有天知。

行善之人,如春園之草,不見其長,日有所增;

做惡之人,如磨刀之石,不見其損,日有所虧。

福禍無門總在心,作惡之可怕,不在被人發現,而在於自己知道;

行善之可嘉,不在別人誇讚,而在於自己安詳。

友善

別把他人的善良當軟弱,那是一種大度;

別把他人的寬容當懦弱,那是一種慈悲。

好脾氣的人不輕易發火,不代表不會發火;

性子淡的人只是裝糊塗,不代表沒有底線。

感情,不能敷衍;

人心,不能玩弄;

緣分,不能揮霍。

把情當情,才有真感情;

平等互愛,才有真人心。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