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美色嚴守節操 得福報延澤子孫(圖)

發表:2019-10-10 1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拒美色而守節操  得福報而延子孫
能夠拒美色而守住自己節操之人,神就會降福於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將淫視為萬惡之首,那麼相應地能夠拒美色於當前而能守住自己節操之人,神就會降福報於他,而且還會福澤於子孫。

美色於當前 子息之輩獲福

大清年間,溫州有個人叫周旋,他父親在中年時家中貧窮多子。而在其鄰居中有一人剛好相反,他雖然富有但無子。這個富鄰為此命其妾向周父求種。

於是在某天晚上,富鄰請周父到他家飲酒,途中富鄰假裝酒醉而出,其妾便出來陪周父,並告訴他求種之事。周父一聽,十分驚訝,轉身就走,但廳門已被上鎖。這時周父以手指向半空寫了一句話:「欲傳種子術,恐驚天上神」,周父寫完後就面對牆壁,不去看鄰妾的容貌。結果一夜無事。

二十年後,兒子周旋考中了鄉試,太守夢見自己迎接的是新狀元。這位夢中新狀元即是周旋,旁邊還有一面彩旗,只見上面寫著:「欲傳種子術,恐驚天上神」。太守對自己所做之夢也不知其意。

後來,周旋真的考中狀元,太守親到周家恭賀,並述說以前所做之夢。周旋的父親便說:「這是我二十年前,對著天空所寫的話。」

不過周父為了不揭別人的隱私,終其一生,始終隱諱這件事情。他在面對美色當前之時,卻能嚴守節操,因而其德行福蔭子孫,從而得到了相應的善報。

無私接濟拒納妾 雖老猶獲天賜子

清朝年間,在毗陵地方有位姓錢的老翁,他夫妻雖已年老,卻依然無子。鄉里中有一個姓喻之人,他因欠人債務而被勒索,妻子女兒都因窮困而飢餓凍寒,便向錢翁借錢。錢翁如數給與,而且不立借據文書,以此來救濟對方。

事後,喻氏夫妻帶女兒登門拜謝。大家歡談之時,錢翁妻子露出口風,希望喻氏的女兒來做錢翁之妾而為其生子。喻氏夫妻聽了也滿心歡喜願意,但錢翁卻說:「乘人危難而取,是不仁之行為。我救濟對方原是善心而發,如果卻以色慾交換,則是不義之事,我寧可無子也絕不敢做出此事。」

喻氏夫妻聽了後十分感動而涕泣,他們向錢翁拜謝而退。當天夜晚,翁妻夢見天神告訴她說:「你丈夫救人行善,並且能憐貧恤困,不淫人女,故陰德深重,當賜妳貴子。」

第二年,錢妻果然以年老之體而生下了一個兒子,取名為天賜。天賜才到十八歲,就連連考取朝廷的各項考試,官位受封到都御史的大官。

拒美色於前 得福報於後

宋朝年間,家住新津的楊希仲在未得功名前,曾到四川成都一個富家的教館教書。富家有一美妾,自認才色出眾,跑到教館中來調戲楊希仲。楊當場嚴正拒絕。

當天晚上,遠在故鄉的楊希仲妻子夢見天神告訴她說:「你丈夫獨自在他鄉外地,卻能不欺暗室,拒淫人妾。當賜他考試得魁,以彰顯善報。」第二年,楊希仲果然在蜀郡考試中考取了第一名。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