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還人妻父子相聚 拒婦投懷考試高中(圖)

發表:2019-12-12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歸還人妻父子相聚  拒婦投懷考試高中
拒淫者必然會得到上蒼的眷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語說「萬惡淫為首」,因為淫可以引出其他之惡,因而拒淫者必然會得到上蒼的眷顧。以下的因歸還人妻而得到父子相聚之福報,因拒婦投懷而帶來考試高中之善報的實例便印證了這一點。

憐憫少婦不貪人妻 失落之子終被找回

清朝陝西省有一個人被稱為袁公,因受賊軍作亂的危害,從而父子失散,袁公便獨自一人流離到江南定居,同時他還想買妾生子。於是他便託人買了一個少婦回家。不料想剛到家,少婦卻背對燈光哭泣。袁公忙關心地問她為何哭泣。

少婦說:「因為家裡窮得三餐不繼,丈夫想要自殺,所以我才自己賣身,讓丈夫能夠活命,如今想到夫妻情深義篤,內心很是傷痛。」袁公聽後生起憐憫之心,兩人雖同居一室,但袁公獨坐到天亮。

第二天,袁公便將少婦送還給她丈夫。不但將買身的錢贈送給這對夫婦,又另外贈送一百金給他們做生意,夫婦二人萬分感動,向袁公拜謝哭泣而去。

後來這夫妻倆一直想買個少女送給袁公,讓他成婚生子,以報答他的大恩大德,可是找了很長時間也未找到。夫妻倆又到了揚州去找,正巧遇到有人要賣童僕。夫妻倆便想先買個男童送給袁公做個傭僕也可,於是就買下了該童,然後渡江送到袁宅。袁公出門一看,想不到這個男童正是他失散多年的親生兒子,父子倆竟因此而團圓。

由於袁公不但不貪人婦,又救人夫婦活命,贈金濟貧,結果對方竟然為自己買回了失散多年的兒子。可見因果報應分毫不爽,善惡有報乃天理。

借宿考生拒婦投懷 上天眷顧考試高中

清朝年間,松江有位姓曹的學生去參加考試要借住民宅。夜晚在借宿之處突然有個少婦敲門進來要主動投懷。曹生大驚失色奪門而出,打算另找別家借宿。

曹生正走到中途,感覺困乏,便在人家的門口倒頭而睡。過了一會兒,突然看見眼前景象大變,前面來了一大幫人,有燈火喝道。曹生隨著他們而進入了一座古廟之中,只聽廟內高喊擊鼓升堂。曹生不敢正視,便拜伏在廟前,只聽到殿上正在高聲讀出新科榜名。

當讀到第六名時,只聽吏神稟報主神說:「某人原應考中第六名,但最近犯了過失,因此被上帝削去功名,應由誰來遞補?」主神說:「松江曹生不淫民婦,正氣可嘉,就由他遞補。」曹生聽了又驚又喜。過了一會兒一睜眼,才知自己在人家門口睡著了而做了一夢。

後來曹生後放榜,看到自己真的考中了第六名。這件事體現出上天對於淫亂一事極為厭惡。正所謂「萬惡淫為首」。曹生能夠臨色不亂,最終得到了上天的眷顧。

另外信州有個人叫林茂先,他才學過人,雖然家裡十分貧窮,但自己一直閉門讀書。鄰居中有一個很富有的婦人,他厭惡丈夫沒有學問,私下仰慕林茂先的才名,在一個夜晚偷跑進林茂先的室內要跟他私奔。

結果林茂先當場便斥責她說:「男女有別,你竟要妄想私會我,此乃禮法不容之事,更且天地到處都滿佈鬼神,你怎麼可以企圖來污辱我。」

這個鄰婦聽了後慚愧地退出了他的房間。第二年,林茂先考取進士,登第做官。後來林的三個兒子也都成了進士。可見林茂先大義凜然,不受誘惑,最終不但自己考取進士,而且還連帶一門榮貴。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