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上仙對是否傳授武帝仙術的一番談論(圖)

發表:2019-12-27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位上仙對是否傳授武帝仙術的一番談論
神仙對於是否向君王傳授上等仙術是有著不同見解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續 女仙一番諄諄教誨 武帝終於茅塞頓開

仙界西王母在看到武帝虔心修道後,邀請仙界的上元夫人,以她們兩位上仙之尊共同來到混濁的人世來幫助武帝修道。但她們在對於是否要傳授武帝上等仙術的問題上有一些不同的看法,於是兩位上仙從各自不同的角度談了對於傳授武帝仙術的不同見解。

在王母給武帝講了一些修道的基本原則後,武帝向二位上界的生命表達了自己修道的願望。武帝離開座位在她們前面伏地磕頭說:「我劉徹不過是下界的一個凡人小民,不懂得道家真諦,今天能得聽到二位上仙傳授道術,這真是上天對我的垂顧。懇請聖母今天賜給我真正的道家秘術,使我能夠精心修煉,得以脫離凡世。

剛才蒙聖母給我的啟發,已使我獲益匪淺。我現在唯一的願望就是能把真正的修煉法術也傳授給我,以解救我對修道的如飢似渴的願望,使已經枯死的樹木經受春日陽光的照耀重發枝芽,讓焦黃的小草經受雨露的滋育重新生長復甦。這是我真心的願望和乞求,不敢再多囉嗦了,希望二位上仙聖母能體會憐念我劉徹的一片誠心。」說罷武帝就不斷地磕頭。

這時王母對上元夫人說:「道術的真諦秘訣固然是我們天界最珍貴的,但現在劉徹這樣真誠的苦苦求索,非要得到不可,我們就破一次天界的禁例,特別照顧他一次,傳授給他吧。然而一些高層的法術可以通達神靈,十分玄妙深遂,不是凡夫俗人可以立即實行的。現在我打算把道術真諦傳授給劉徹,請上元夫人您也把可以進入仙界的法術傳給他吧。

我記得曾和您一同登上北嶽恆山,漫遊於極北的曠野,來到日光輝耀的高山之巔。當時咱們遇見了名列中仙的王子童和王子立,他倆向我們請求傳授那部上帝最隱秘的真經。當時我拒絕了。

我說上帝最隱密的經書是不允許讓中等的仙人看的。那時夫人您替他倆說情,說王子童想看秘經是出於一片至誠之心。今天劉徹向我們求真經,也有點和當年王子童的事相像。我這次來見劉徹,原意就是要幫助他得到修煉的真諦,所以不吝惜把一些秘訣告訴他。

上次見了王子童以後,我們傳給他了一些秘術,後來咱倆又到了神仙住的『朱火丹陵』地方,吃了靈瓜,味道十分甘美,好像剛過去不久的事,然而一算已經七千年了。夫人您把那十二部真經告訴劉徹,他一定會遵照經書中的要點去真心修煉達到成仙的程度,何必讓他這樣一個身為皇帝的人在你面前一再乞求,把頭都磕出了血呢?」

上元夫人說:「不是我吝惜那十二部真經,是這次我沒有帶來。這十二部真經出於天宮裡群文真人赤童之手,而且按規定傳授時要分別男女的界限。這十二部真經只能傳給已經得道成仙的人,劉徹是下界凡人,他怎麼配得到傳授呢?」

王母聽了便說,「我知道天界的禁律森嚴,不可違犯,要傳道術就得傳給該傳的人,要授道術也得授給仙界的真人。可是剛才你已經向你輕視的凡人劉徹講述了魂靈飛升的要訣,這不已經泄露了天機嗎?泄漏了天機卻不傳授,就是向不該知道的人炫耀法術,這比真正傳授了法術的罪過也輕不了多少。你就不怕被三宮主管神仙告發,問你泄漏天機之罪嗎?

我的《五嶽真形圖》也是出自太上天皇之手,同樣也是上界神仙才可以傳授的珍貴秘術,按說也不應該傳授給下界的凡人劉徹。但我十分讚賞劉徹求道的一片孜孜不倦的誠心,看他多次到三山五嶽祭告上蒼,經常齋戒修行以得到神仙的靈應佑護,有堅定的超脫凡世的志向,卻一直沒有高明的師父點撥他,所以我才特別關懷他的修煉,不吝惜我掌握的方術,傳授給他一些修道真諦。

上元夫人您掌握著能使他得到真道的靈方,怎麼可以自己把持著不向他傳授呢?我今天向劉徹講一些真正的道術,並不是一定讓他能修煉成仙,而是讓他知道要想得道就必須精誠的修行,拋開所有的疑慮和雜念,並可以通過劉徹的修煉來啟發人間那些想學道的人們,使更多的凡人知道天地間確實有神仙道術存在,以此使那些不信神道的愚蠢狂妄的人能堅定信念,這才是我的本意。

劉徹這個人性情粗暴貪色好婬,心性不純正,怎麼能夠修成真正的神仙,凌行於天界遨遊於十方呢?即使他再刻苦的修煉,頂多不過能達到不死的程度罷了。修道有一個人人皆知的道理,那就是求長生並不算難,懂得修道的真諦才很難。懂得修道真諦也不算難,能夠真正按著真諦的規範去修煉才是難的。而修煉也不算最難,最難的是堅持不懈。一直修煉到底。

良好的老師只能把方法、規矩告訴徒弟,卻不能保證徒弟一定能出息成巧匠。所以何必對劉徹那麼保守,不把真經訣竅傳授給他呢?」上元夫人聽了王母這番道理後就被說服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