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叼女子助相見 天命難違畜類助(圖)

發表:2019-12-23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虎叼女子助相見  天命難違畜類助
天命畢竟難違,若有阻撓天命之事發生,畜類亦會被用來助成其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由於人的命運已經前定,故即使有阻撓天命之事發生,畢竟天命難違,如之畜類亦會被用來助成其事,從而讓天命之事按照前定展開。《續玄怪錄》中記載著的一件極為離奇之事便說明瞭這一點。

唐朝年間,汝州葉縣縣令盧造有個小女兒,他在年中將其許配給了住在同地的鄭楚之兒子元方。不久鄭楚便被錄用為潭州軍事,而盧造也辭官寓居在葉縣。後來鄭楚離世,元方因護喪而居住在江陵,他一住就是好幾年。在這期間音信全無。在此情況下,新來地縣令韋計便為其兒子娶了盧造的小女兒。

沒想到,就在他們要成親的時候,鄭元方恰巧也回來了。正好當時武昌駐守邊境的兵卒也駐紮到這個縣裡,而且鄭元方的家也被那些兵士徵用了,鄭元方因無所處棲身,就到縣東十多里的佛舍裡來過夜。

當晚鄭元方似乎聽到在佛舍西北角有一種像小動物叫喚的聲音,他爬起來舉著火把到那兒一看,原來是三隻幼虎崽,而且它們眼還睜不開來。由於它們還小不會害人,而且又不忍心殺死它們,鄭元方就把門窗關得緊緊的。

到了大約三更天,鄭元方聽到有東西在撞門,憑感覺應該是老虎。老虎見門撞不開,又去撞西窗。由於西窗也很堅固,它也撞不進來,於是老虎發怒了,它猛烈地扑打著窗子,連窗欞都被撞折了,於是老虎開始往裡鑽。結果它被夾住了脖子,它的頭陷在了其中,進退不得。

鄭元方馬上拿磚頭打它。老虎被打得亂吼亂掙,但是到底沒有掙出去。在鄭元方的連續猛擊下,不一會兒它就被打死了。然後他聽到門外好像有女人在呻吟。那聲音聽上去極其困苦而且顯得很微弱。

於是鄭元方向外面問道:「在門外呻吟的是人還是鬼?」回答說:「是人。」他又問:「你是怎麼來的?」回答說:「我是前盧縣令的女兒,今晚將嫁給姓韋的,迎親的時候我剛上車,就被老虎捉住了,把我扛著扔到這兒來了。現在還沒受傷,但是特別怕它再來。你能救我嗎?」

鄭元方覺得很奇怪,他就拿著火把出去一看,那女子穿著真正的衣服,真正的束帶。只見她年紀在十七八歲,衣服穿戴地很整齊。鄭元方似乎一下子什麼都明白了,他急急忙忙把她扶入屋內,又把門關緊。把地上可以燃燒地物品集中起來生起火來了。

女子問道:「這是什麼地方?」鄭元方說:「這是縣東佛舍。」然後說出了自己的姓名,並談到了舊時的婚約。這女子說她還記得:「我父親曾經把我許配您,因為您走了後沒有消息,就又把我嫁給韋氏。天命難改,虎把我送還給你。莊子離這很近,你能送我回去,我一定回絕韋家而服侍你。」

到了天明,鄭元方把她送回其家中。她家裡因為她被虎叼走,認為她必死無疑,所以正要做治喪服。現在忽然看到她活著回來了,不禁喜從天降,全家都興奮不已。

隨後鄭元方把死虎送到了縣裡,並且詳細說明瞭事情的始末。縣令聽了驚異不已,他最後同意把盧氏女還是嫁與鄭家。當時人們聽到了這件事後沒有不驚訝不感嘆的。人們驚嘆,原來天命真是不可違啊。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