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大無窮的對決 半神英雄與巨人(圖)

發表:2024-04-04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克力斯 獅子 希臘 神話 657023792
海克力斯一生與眾多超乎常人的存在交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說到舉世聞名的希臘神話,除了那些具備各種神力,各司其職的奧林帕斯十二神以外,最引人入勝的便是眾多英雄與怪物的故事。

希臘英雄 海克力斯

在英雄之中,有一個獨樹一格的存在,他就是希臘主神宙斯與人類女子阿爾克墨涅的私生子,具有半神的身分,甚至在死後成為神明,在古典時代被奧林匹斯十二主神承認,這是與其他人類英雄截然不同的地方。

海克力斯的稱呼眾多,也有人稱他為赫剌克勒斯、赫克力士、海克力士,不過這些都是音譯的差別。若是說到名字背後的意義,海克力斯的名字含有「赫拉的榮耀」這層意義,然而這個被稱為希臘眾神之后的赫拉,卻是給予最多苦難的存在,不過也因此使他達成了著名的「十二偉業」,讓他的一生化為傳奇,成為後世嚮往的英雄之一。

海克力斯的實力出類拔萃,他兼具智慧、勇氣與力量,從小與名師學習,擁有各式各樣的武藝與技能,成為驍勇善戰的大力士,而非空有力量的莽漢。他的力量絕非浪得虛名,曾經與河神阿克洛俄斯變成的牛搏鬥摔角,在過程中將牛角掰斷。在十二偉業中討伐刀箭不入、體型巨大的食人猛獸「尼米亞獅子」,同樣發揮他的力量,使用雙臂扼住牠的頸部,將其身體舉起,最終結束了這頭害獸的生命。不過若是對手是同樣力大無窮的人,在力量的比拚中,結果會是如何呢?海克力斯確實曾經遇過這樣的對手,而且還是兩位神明的孩子——巨人安泰俄斯

立地不敗 安泰俄斯

希臘神話中有許許多多的巨人,獨眼巨人、百臂巨人,其中有一名巨人是大地女神蓋亞與海神波塞冬的兒子,名為安泰俄斯(Antaeus)。這個安泰俄斯生活在利比亞,他的妻子名叫廷吉斯,女兒則是阿爾塞伊斯。那麼為何他與海克力斯會交手呢?這與他的恐怖行徑有關。由於母親是大地女神的緣故,本身就是力大無窮的安泰俄斯,能夠在與地面保持接觸的情況下,從母親獲得源源不絕,近乎無限的力量。建立在這樣無敵的能力上,安泰俄斯會強迫任何經過他土地的人與自己摔角,只要能將對方壓制在地面上的人就是贏家,因此具備大地女神庇護的安泰俄斯自然是戰無不勝。不過這並非單純運動的比拚,安泰俄斯會將所有戰敗的對手殺死,再拿對方的骨頭,作為建造父親神殿的材料,因此身亡的受害者不計其數。

海克力斯進行十二試煉的途中經過利比亞,他同樣受到安泰俄斯的挑戰。即使在單純的比拚中,安泰俄斯落於下風,但得益於蓋亞神力的治癒,讓他能夠持續與海克力斯的戰鬥。後來海克力斯發覺安泰俄斯的弱點,大地女神施予的庇護是個無比的增益,卻也是他的短處,立刻就將其舉到離開地面的高度,使安泰俄斯與蓋亞的聯繫中斷,接著就將他扼死,結束他殘害路人的惡行。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