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拿樂隊10場巡演全喊卡 撐港警害譚詠麟4千萬飛了?(組圖)

作者:盧乙新 發表:2019-12-18 1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據傳溫拿樂隊原本預計2020年要在香港紅勘舉辦10場演唱會,卻因為譚詠麟與鍾鎮濤不久前公開挺港警的發言,導致演唱會臨時喊卡。
近期據傳溫拿樂隊原本預計2020年要在香港紅勘舉辦10場演唱會,卻因為譚詠麟(右二)與鍾鎮濤(中)不久前公開挺港警的發言,導致演唱會臨時喊卡。圖為港警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1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新綜合報導)現年69歲的香港歌壇天王「校長」譚詠麟,70年代和「阿B」鍾鎮濤溫拿樂隊(The Wynners)擔任主唱,在兩岸三地享有高知名度。樂隊未曾正式解散,讓團員各自發展,只是後來為了力挺破產的鍾,「溫拿五虎」決定合體賺一波,選擇每5年開唱,合體演唱的場次幾乎是場場爆滿。然而,近期據傳溫拿樂隊原本預計2020年要在香港紅勘舉辦10場演唱會,卻疑似因為譚、鍾不久前公開挺港警的發言,導致演唱會臨時喊卡,預估譚將損失4千萬。

譚詠麟鍾鎮濤撐警 粉絲怒折唱片拒支持

香港社會今年因為「反送中」運動,已經連續數月無法寧靜,示威者抗爭了數月,激昂的情況不僅沒有消減,到了後來甚至演變成嚴重的警民衝突,致使上萬民眾為了達成「五大訴求」而持續走上街頭抗議。

警民衝突隨之擴大之餘,亦發展出撐警者與示威者之間的對立情況,而其中的撐警者亦包括在香港、中國大陸皆擁有廣大粉絲追捧的藝人。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6月30日不少政界人士及香港藝人,如梁家輝、鍾鎮濤、譚詠麟等人,聯合出席「撐警集會」,公開表示替港警抱不平。

譚詠麟上台發言時亦表示,香港再這樣下去,就會沒救了,他還說道,「大家看不到世界各地其他真真正正被人(警察)敲頭的情況。」

鍾鎮濤則聲稱,本來認為自己身為公眾人物,不應該為政治發聲,但是因為他實在無法理解現在年輕人的想法,所以他決定現身挺警,表達立場,他說,「奉公守法是應該,支持香港警察。」

只是,兩人挺警的言行舉止,引發網友熱議,同時遭到大批港人的抵制,甚至有失望至極的歌迷氣到將兩人的唱片折斷,揚言不再支持他兩,往後亦罷聽他們的歌曲。

網友亦紛紛到譚、鍾的臉書粉專上留言,歌迷亦表示,「對你好失望,本來把你當作偶像的,這一刻起,已經不是了」、「好失望。迷了30多年,你忘記了很多『真・香港人』支持過,現在聽你的歌都只下銅臭味了」。

還有氣憤的網友直接貼出將他們的黑膠唱片與專輯折斷,以及丟進垃圾桶的照片與影片,並表示「再也不會支持他們的任何作品」,同時亦有網友痛罵他們是「下一個成龍」。

溫拿合體演唱會喊卡 譚詠麟將損失4千萬

雖然說時間可以化解很多問題,可是在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五大訴求至今尚未達成之際,挺警者與示威者之間的對立,仍舊持續進行著。因此,是凡出面表達挺警,或是支持反送中立場的人士,若要進行活動,勢必得考量現今的香港局勢,以免受到衝擊。據悉,固定每5年合體開唱一次的溫拿樂隊,即因為挺警立場導致演唱會的安排出現變動。

根據《鏡週刊》報導,溫拿樂隊在2006年合體之後,約莫每5年就會合體開一次演唱會,前一陣子鍾鎮濤還透過微博曬出團員的合體照,似乎在宣告他們正在為演唱會做準備。估計溫拿五虎合體的日子大約落在明年新年,可是如今卻傳出疑似因為他和譚詠麟於6月底表態撐警,再加上香港社會近期的動盪情勢,導致溫拿樂隊10月的演唱會門票在正式開賣之前就無預警喊卡。

據悉,光是譚詠麟個人的唱酬,一場演唱會就高達台幣400萬,若以此價碼下總計,取消10場演唱會將導致譚詠麟一共損失4000萬,不過另有傳聞指出,其實是溫拿樂隊的演出延遲到2021年才舉行,只是相關消息尚未獲得證實,目前一切都仍是未知數。

譚詠麟專輯排行跌落200遭請願禠奪金馬獎男主角獎

雖然溫拿樂隊的合體演唱會能否如期舉行,目前未能定奪,但目前可以知曉的是,譚詠麟、鍾鎮濤以及其他影星在撐警發言後,已經陸續出現了效應。

相關新聞如下:
撐警的下場?歌星譚詠麟餐廳吃飯被趕走了
梁家輝挺警 北京最怕人知道的事意外曝光
藝人梁家輝「挺港警鎮壓」引爆網友怒火

今年7月,具有香港PTT之稱的「連登網路討論區」後,曾有網友發起「自己歌手自己救」活動,並笑拿譚詠麟與不懼中共打壓,力挺反惡法的葉德嫺、何韻詩、周柏豪三位藝人相比。

網友提及,譚詠麟在為親共建制派議員組織的「撐警集會」站台之後,他的所有專輯排行都跌落在200名之外,淪為眾人的笑柄。

此外,連譚詠麟主演的反共電影《假如我是真的》亦被拿出來討論。令人諷刺的是,這一部1981年上映的台灣電影,劇情講述的是男主角遭到共產黨逼害,最終選擇於獄中割腕自盡的故事。

由於譚詠麟藉此榮獲第18屆金馬獎影帝,因此導致網友在全球聯署請願網站Change.org上發起「禠奪譚詠麟第18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項」活動,短短3小時獲得了500人響應。

發起者對此表示︰「譚詠麟先生因主演反共電影《假如我是真的》而獲得第18屆金馬獎影帝,亦曾高調支持1989年的北京學運,現今卻淪為共產政權棋子,成為煽動警民仇恨之工具,其人格已不配為金馬影帝,亦不容沾污此華語暨華人電影創作的最高榮譽。希望金馬獎執委能禠奪其最佳男主角獎項,避免讓華語電影殿堂蒙羞。」(詳報導:何韻詩葉德嫺登熱門排行 譚詠麟落榜成笑柄

其實,公眾人物的一言一行,外界無不拿放大鏡觀看,倘若牽涉政治、人道關懷、民主自由等敏感、大是大非等議題,更是會導致社會大眾開始審視此人往昔至今的所有行徑、參與的活動、個人創作等。因此,身為公眾人物得謹慎小心,做個好榜樣才穩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