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國旗飄揚地球最底部 台東醫生吶喊:我做到了(圖)

發表:2019-12-22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台東的醫生朱建銘讓中華民國國旗於地球最底部飄揚,「為國爭光,很開心」。
來自台東的醫生朱建銘讓中華民國國旗於地球最底部飄揚,「為國爭光,很開心」。(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12月22日訊】「很高興能順利舉起國旗站在地球最底部」,喜歡探索旅行、來自台灣台東的醫生朱建銘於今年完成南、北極地旅行,還讓中華民國國旗於南極點飄揚,當時他興奮地說「我做到了」。

據《中央社》報導,「那一刻很感動」,朱建銘回想站在南極點舉起國旗時,他非常興奮地說「我做到了」。經過2年多的等待、排隊,他終於如願地前往南極點,順利站在地球的最底部。

日前回到台東的朱建銘接受記者訪問時指出,要到南極點,除了要氣候允許以外,還要預防高山症。從開普敦搭飛機赴南極,再換飛機到南極的狼牙跑道改搭噴射機至南極點,那裡海拔2800公尺左右,飛機的飛行高度約4千公尺,沒有艙壓就容易出現高山症。

朱建銘說,每年遠赴南極的觀光客大約3萬人,可能到南極點的只有6、70人,當中台灣人更是屈指可數。他通過旅行社安排,等了2年多才有機會到達該處,在地球的最底部舉起國旗。

朱建銘表示,只有少數強國在南極點設置研究站,他升起國旗。「讓我們國旗也能在這裡飄揚,「為國爭光,很開心」。

朱建銘今年6月間也曾經探訪北極熊的故鄉,並與北極熊預約了一個約會,捕捉大自然以及生命中的美好一瞬間,成為台東在1年中完成南、北極旅行的第一人。

朱建銘熱愛「探索旅行」,2014年前往北極,在攝氏零下40度的冰原守候了8天,捕抓到北極熊寶寶和熊媽媽破雪而出、親密互動的超萌畫面。

2017年6月間,朱建銘前往英國威爾斯外海之斯科克霍姆(Skokholm)島,觀察與拍攝一種名叫大西洋角嘴海雀(Atlantic Puffin)、又稱為海鸚鵡的海鳥育雛過程,這種鳥在育雛期間潛入海中抓魚餵雛。

他表示,在風雨中守候7小時,終於捕捉到了Puffin海鳥嘴中同時抓著10隻魚帶回餵幼鳥的特別鏡頭。

朱建銘說,「人生就像是一場華麗的冒險,我累積了許多飛行,搜集地圖上每個春夏秋冬的風和日麗」。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