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聯會寄聖誕卡 祝福中國良心犯(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12-10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支聯會每年國際人權日舉行「聖誕卡送暖行動」,呼籲港人為仍被囚禁的中國良心犯和天安門母親送上祝福。(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香港支聯會每年國際人權日舉行「聖誕卡送暖行動」,呼籲港人為仍被囚禁的中國良心犯和天安門母親送上祝福。(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1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香港支聯會每年都舉行「聖誕卡送暖行動」,呼籲香港人為仍被囚禁的中國良心犯天安門母親送上祝福。

支聯會在國際人權日當天舉行「聖誕卡送暖行動」,呼籲港人為中國在囚的良心犯及天安門母親,送上祝福,讓他們在極權黑獄及打壓中,仍見到人間的關懷,溫暖他們抗爭中的心靈。

今年支聯會重點關注12位在囚良心犯:姚文田、黃琦、王全璋、余文生、秦永敏、劉賢斌、胡石根、周世鋒、朱承志、李明哲、伊力哈木、黃雪琴。12位良心犯都是因實踐言論自由、捍衛人權,而遭中共政權關押,甚至重判入獄多年。

當中黃雪琴是廣州獨立記者,她曾來港參加6月9日反對《逃犯條例》大遊行,並發表〈記錄我的「反送中」〉,其後被廣州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帶走刑事拘留,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家人更被騷擾,估計與她早前曾發文評論香港「反送中」運動有關。

剛上任支聯會主席的李卓人批評大陸人權狀況近年不斷倒退,很多維權人士和良心犯都因為行使言論、宗教、集會等自由原因而被監禁,更沒有得到公平審訊的機會。他希望港人透過今次行動,向被囚的維權人士和良心犯送上祝福。他透露,過往曾有獲釋的維權人士像支聯會表示,在獄中成功收到支聯會的聖誔卡,感謝港人為他們打氣。

李卓人期望未來中、港兩地的抗爭者能更好連結,互相支持,「希望大家一齊,中港同心對抗一個專制政權。」

支聯會呼籲港人簽寫聖誕卡,讓他們在困境和折磨中,得到支持和力量,也表達港人對爭取正義、自由、人權、民主的共同心願。

支聯會將會所有收集到的聖誕卡及電子賀卡,於12月24日(星期二)以特快專遞寄給良心犯、「天安門母親」群體和在囚異見及維權人士,表達市民對他們的支持和祝福。

同日,香港網民再次在多區發起「和你Lunch」活動,其中在中環的活動中,發起寫聖誕卡活動,在皇后像廣場噴水池位置有大批市民聚集,有市民自發派發賀卡,呼籲在場人士寫聖誕卡給正被拘留、或要在獄中過聖誕的人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