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加緊「改造」武警 1人升中將 36人升少將(圖)

發表:2019-12-10 1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1月1日起,武警天安門國旗護衛隊番號取消,整體轉隸軍方三軍儀仗隊。
2018年1月1日起,武警天安門國旗護衛隊番號取消,整體轉隸軍方三軍儀仗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武警部隊昨天(9日)1名警官晉升中將警銜、36名警官晉升少將警銜。另外,上任武警政委不久的安兆慶,在7月底已由中將晉升為上將。武警部隊曾在周永康掌管時期捲入針對習近平的政變,習上臺後不斷清洗,進行大幅調整,被指為防止政變發生,但跡象顯示,習近平軍權穩不穩,可能還是個大問題。

據中共武警部隊微信公號消息:12月9日,武警部隊舉行晉升中將、少將警銜儀式。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寧宣讀命令,政委安兆慶主持儀式,副司令員於建華、紀委書記王小鳴、參謀長鄭家概、政治工作部主任高偉、裝備部部長管延密出席。

晉升中將警銜的是:武警部隊政治工作部主任高偉。

晉升少將警銜的是:

武警部隊黨委巡視巡察組副軍職巡視巡察專員蔣直發

北京總隊副司令員席栓柱

北京總隊參謀長辛克利

北京總隊政治工作部主任趙振鴻

吉林總隊司令員趙洪煒

黑龍江總隊司令員宋元俊

黑龍江總隊政委畢春景

上海總隊司令員馬德榮

江蘇總隊政委劉海文

浙江總隊司令員盧斌

浙江總隊政委許定平

安徽總隊司令員史勝林

福建總隊司令員張建超

湖北總隊司令員黃文輝

湖北總隊政委李宋德

雲南總隊政委黃天傑

西藏總隊副司令員石華傑

西藏總隊副政委閆貴軍

甘肅總隊司令員張文閣

新疆總隊副司令員甫拉提

新疆總隊政治工作部主任董聯星

某部副政委兼紀委書記張勇民

中國海警局副司令員趙學翔

中國海警局副政委兼紀委書記兼監委主任張連軍

中國海警局參謀長張春儒

中國海警局政治工作部主任張文輝

海警某部司令員郁忠

海警某部政委馬永生

海警某部司令員湯四明

海警某部政委王漢波

海警某部司令員杜政軍

海警某部政委周必寬

指揮學院副院長兼教育長熊明峰

工程大學校長陳富平

警官學院政委傅懿韞

特種警察學院院長張力

其中,此次晉升中將的高偉曾任原第54集團軍政委,後任北部戰區陸軍政治工作部主任。去年10月,高偉以武警政治工作部主任的身份亮相。高偉出生於1963年8月,四川成都人。據介紹,高偉參加過對越作戰。

武警部隊是中共的「刀把子」,過去一直受中共國務院、中央軍委雙重領導,實際上是由中共政法委控制,公安部長此前一直兼任武警部隊第一政委,在地方亦由相應的公安系官員兼管。

武警部隊之前也被稱為江澤民的「私家軍」,是因為江的親信周永康曾長期掌控,勢力坐大,成為「第二權力中央」,並曾捲入「政變」傳聞。在重慶王立軍叛逃事件中,薄熙來也曾動用武警部隊曾包圍美國駐成都領事館。

習近平上任後,不但先後拿下了涉嫌政變的主角薄熙來、周永康,而且還拿下了周永康的心腹、武警部隊前司令員王建平等至少12名武警部隊高官。同時,當局還對武警部隊高層人事進行了大規模調整,目前擔任武警部隊司令員的王寧、副司令秦天與習近平一樣,都是「紅二代」。

2018年1月,武警部隊的指揮權被從國務院轉而收歸習直接控制的中央軍委,不再受公安部及政法委的指揮;且公安部部長也不再兼任武警部隊第一政委。

今年4至5月間,原武警政委朱生嶺調任中部戰區政委,原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政委安兆慶中將接任,並且兩人均於「八一」前獲晉升上將。

外界認為,習近平不斷地把權力集中,並將就任武警高層的心腹提為上將,又晉升少壯軍官,是為減少政變的可能性。不過,知名評論人士林和立今年初曾在《蘋果日報》刊文中爆料稱,儘管摧毀了一些反習「團團夥夥」,但這些盤根錯節的集團不是一兩年可殲滅的。為防不測,習命令負責軍隊高層的保安人員每三個月左右就要替上將一級的將領輪換貼身保鏢、私人秘書與司機。

直至最近的四中全會,當局一再強調軍隊做到所謂「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等等,顯示維護習近平對軍隊的領導被視為極端重要。

11月21日,中共政治局委員、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在中共《人民日報》上刊文聲稱,中共軍隊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指揮」;要全面「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許其亮還狠批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擅權妄為、結黨營私,虛化弱化軍委主席負責制」,造成極大危害、巨大損失,云云。

《看中國》署名文章「許其亮發聲,習近平危險?」認為,軍委主席負責制也是這次四中全會強調的,而許其亮更搬出徐才厚和郭伯雄弱化軍委主席負責制、實際就是架空胡錦濤的舊事,如此露骨挑明,不避政治忌諱,可見習近平在軍中的地位穩不穩還是一個大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