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內政諸多不順 習或大夢一場(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19-12-09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11月10日,習近平在越南舉行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峰會期間。
2017年11月10日,習近平在越南舉行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峰會期間。(圖片來源:JORGE SILV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9日訊】內政諸多不順,習近平或大夢一場;中共內部恐現多方勢力投誠。「戰狼」外交加碼;北京現涉港新動向。李源潮說罵他的人很多。葉選寧三千伏兵與向心之謎。政壇清洗碾壓京劇名旦……

內政諸多不順,習或大夢一場

中共四中全會後,習近平一批親信密集在黨媒刊文挺習表忠。日前習舊部、新任山西書記樓陽生在黨媒專門解讀央地關係,為習「分憂」之意引人關注。早前引發官場震動的陝西秦嶺違建別墅事件,被認為是反映政令不出中南海和央地衝突的標誌性事件。

香港民主派在上月的區議會選舉中大獲全勝,親共建制派慘敗。消息人士透露,區選結果讓習近平感到震驚,原因在於特首林鄭選前報告稱建制派「一定會贏」。導致中南海誤判的原因近日多有分析。

中美兩國貿易協議談判受到阻延。美媒消息指,這是由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需要時間穩定內部政治。而美方已表示,最遲到本月15日不能達成協議的話,美國將提高對中國商品的關稅。這顯示本已因誤判形勢而內外交困的中南海壓力加大。

習近平2015年曾提出「2020年全民脫貧」的口號,如今距2020年大限只有二十多天,在這之前,許多地方官員已因恐懼達不到要求而紛紛演戲造假。加上貪腐橫行扶貧領域,習近平的脫貧會是大夢一場?

相關新聞

有人沒把習當回事 山西書記罕見發文談央地關係

林鄭一言禍亂中南海 傳習近平大驚

中美談判阻延 美媒:因習近平需時穩定內政

習近平「全民脫貧」大限將至 全國官員忙演戲

中共內部恐現多方勢力投誠

中共四中全會後,北京當局面臨更加嚴重的內憂外患。有消息稱,包括中共七常委在內的中共政治局,認為目前應對內憂外患出現重大失策和失誤,正徹底檢討。習近平將全面改組駐外機構和情報系統。

中共當局4日發文對今後5年黨政領導班子建設作出規劃,將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強調政治忠誠。近期發生的共諜出走和官方密件泄露事件,令外界關注中共黨內離心離德現狀。有美國學者指出,美國應做好應對中共垮臺、中共內部多方勢力投誠的準備。

相關新聞

傳習近平將全面改組駐外和情報系統

中共內部恐現多方勢力投誠

「戰狼」外交加碼

中國外交官近年被稱「戰狼」式的外交姿態備受詬病。不過,中國外交界消息人士透露,最近中國的外交官首次獲得外長王毅內部明確指示,要在國際上表現更強的所謂「戰鬥精神」。

國際一直對中共打壓新疆一事提出譴責,但中共官方視若無睹,日前美國眾議院通過《維吾爾族人權政策法案》,希望藉此法案遏止中共暴行。對此,中共官方進行崩潰式反擊,但效果甚微。

另此,針對此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聲援反送中活動,北京當局宣布實施兩項反制措施。有評論認為,制裁措施是中國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對美國政府沒有影響。

相關新聞

北京撕破臉 傳首度內部明示「戰狼」升級?

抓狂!美國通過新疆法案 中共「8連擊」下不來臺

北京制裁美國?桑普: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北京現涉港新動向

北京當局舉辦澳門基本法20週年紀念座談會,習近平親信、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在發表講話過程中脫稿發表了一小段對香港澳門事務的言論。同為中共政治局常委、主管港澳事務的韓正也參加了會議,事後新華社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卻疏漏了韓正的這一重要活動報導。在香港「反送中」運動遲遲無法平息的敏感背景下下,北京當局的這些舉動說明韓正目前非常微妙、尷尬的情況。

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於12月3日出席澳門基本法實施20週年座談會時,表面談澳門,曲線卻暗批香港情況。同時,曾被傳聞要下課的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接受香港親共報章的訪問,也被認為是曲線闢謠。

持續半年的香港反送中運動如火如荼之際,剛剛履新的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到訪北京,接連受到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中共政治局委員、政法委書記郭聲琨會見。評論認為,這顯示中共政法委已全面介入港務。

相關新聞

天鈞政經:栗戰書脫稿與官媒遺漏韓正動向非偶然?

栗戰書借澳門會議批評香港 王志民趁機現身闢謠

中共政法委全面介入港務 郭聲琨會見鄧炳強

李源潮說罵他的人很多

叛逃到澳大利亞的中共情報官員王立強發表聲明說,中國軍方正在香港進行一項精心設計的秘密走私行動,以竊取美國及其他西方國家的武器和軍事技術。他還透露,曾與幾名特工對前中共國家副主席逼迫李源潮,並調查樂視網。

有關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權鬥中被逼退的內幕再受關注之際,中國大陸網路上近日流出一段李源潮與同學聚舊的視頻。李源潮埋怨過去擔任中組部長時得罪人,因此現在有很多人對他造謠,又指「罵我的人多著呢」。這段視頻流出時機似不尋常。

相關新聞

王立強披露逼退李源潮內幕 涉賈躍亭樂視網危機

李源潮被逼退 埋怨被造謠 視頻詭異流傳

王立強披露中共獲得先進武器的主要渠道 曾逼迫李源潮

葉選寧三千伏兵與向心之謎

由向心及其公司的軍隊和情報系背景,很容易聯想到葉選寧,有論者認為所謂的「葉選寧送習近平三千伏兵」的傳聞,或許在這個事件中得以破解。

對此,全民共振平臺發言人李一平另有說法,他披露了中共情報頭子、葉劍英的次子葉選寧精心部署的3000伏兵的去向。李一平說,中共大勢已去,中國很快將發生巨變,中共的間諜頭子都已棄船逃跑。他奉勸那些小蝦米,不要再作惡,準備作鳥獸散。

疑涉王立強共諜案的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其背景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日前臺灣的前國防部心戰處參謀官黃澎孝指向心是已故中共元帥葉劍英的外孫,但葉劍英孫女葉靜子發文否認與向心夫婦為親戚關係。

港媒追查向心背景,熟知向心的人士說,向心為人小氣又呆頭呆腦。但據報其背景強大,中國創投參與者甚至有中國長征十一號火箭總指揮。

相關新聞

鄭中原:葉選寧送習「三千伏兵」之謎揭盅?

情報頭子葉選寧的3000伏兵去向出人意料

葉選寧之女葉靜子發聲明 否認與向心為親戚關係

港媒:向心呆頭呆腦人小氣 聘用火箭總指揮

政壇清洗碾壓京劇名旦

年僅41歲的中國國家一級演員、北京市政協常委、著名京劇演員姜亦珊日前爆出在家中自縊身亡,而同時有消息指其丈夫遭清洗。另有知情人稱此前京劇名家袁慧琴的丈夫也遭波及。美媒指出,藝術家委身於權力,並遭更大的權力碾壓,是中國社會極為普遍的現象。並且京劇早已淪為中共紅色意識形態灌輸的工具。

相關新聞

出身中紀委背景神秘 中國社科院副所長被查

京劇演員姜亦珊離奇去世 傳國資委高官丈夫被查

京劇變紅 權色結合家庭捲入官場碾壓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