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亂局中的政法委鬼影 郭聲琨放話保政治安全(圖)

發表:2019-12-01 1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
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近6個月,近日香港區議會選舉親共陣營慘敗,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正式簽署香港人權法案,引發北京高層震動。日前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在黨媒發文再提要保「政治安全」。港媒曾報導,郭聲琨搖控香港警隊高層,對港民高強度暴力鎮壓。中共政法系統已全面插手香港事務。

郭聲琨於11月28日在黨媒《人民日報》發表文章說,要堅決捍衛「國家政治安全」、「防範和嚴厲打擊敵對勢力滲透」。

郭聲琨還聲稱要「高度警惕、堅決防範和嚴厲打擊敵對勢力的滲透、破壞、顛覆、分裂活動」,「筑牢維護國家安全的銅牆鐵壁」。

郭的這些言論並無新意,但適逢香港民眾抗爭取得區選勝利,美國總統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之際,引人關注。

跡象顯示,中共正持續加緊控制香港,特別是中共政法委已深度介入香港事務。無論是港警內部,還是獨立調查委員會背後的角力,都有中共政法委的影子。

港媒《信報》11月22日披露,「反送中」運動曠日持久,中共當局除了通過中聯辦和港澳辦收集情報外,中共政治局委員、政法委書記郭聲琨,最近獲委派協助處理港澳事務,且不只一次隨韓正南下深圳,研判香港形勢。

《蘋果日報》8月3日報導稱,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升級,北京在評估形勢後,已於8月2日派遣中共政治局委員、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坐鎮深圳,「聲援和支持警方採取強硬手段」。 

稍早時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對於政法委開始介入香港事務,臺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範世平認為,這是共產黨試圖防止香港問題國際化、將香港納入國家保衛體系的措施。

範世平強調,「政法系統我們過去稱他們是‘刀把子’,在中共內部基本上是一個執行國家安全,鞏固國家利益的重要機構……它是中共一個龐大的情治系統的領頭羊。今後,香港問題不是像過去這麼單純的一個經濟,或者是社會還有政治問題,可能更複雜的是,香港問題可能會影響到中共內部的安全問題。」

除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外,政法委副書記、公安部長趙克志也介入了香港事務。習近平11月4日晚在上海會見香港特首官林鄭月娥時,中辦主任丁薛祥、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外交部長王毅、公安部長趙克志等人也參加了會見。

《明報》11月17日援引兩名不同消息人士的話說,主管港澳工作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11月15日第六次南下深圳,就香港局勢召開會議。出席會議的包括6名政治局委員,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國安部長陳文清、統戰部長尤權,12名省委等級別的負責人,以及一些在港中資機構負責人等。

早在6月17日,就有網友「熱鍋螞蟻」在推特連續發帖爆料稱,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一直控制港、澳、臺事務,習近平多次想奪取港、澳、臺控制權,曾慶紅則時刻嚴防死守。

爆料稱,楊潔篪是曾慶紅馬仔,他同時在三大外事領導小組中擔任要職(中共中央外事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對臺工作領導小組秘書長、港澳事務協調小組副組長),從這點可以看出曾慶紅想牢牢掌握港、澳、臺控制權。

而郭聲琨被曝是曾慶紅的表外甥男、親信。郭聲琨太太的姨奶奶,是曾慶紅的母親鄧六金,郭聲琨正是憑這層關係得到提拔。

港媒也曾報導,曾慶紅從2004年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兼任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以來,香港一直處在曾慶紅的實際掌控中。曾慶紅在列席港澳協調會上曾說,香港「越亂越好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