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乱局中的政法委鬼影 郭声琨放话保政治安全(图)

发表:2019-12-01 1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
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近6个月,近日香港区议会选举亲共阵营惨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正式签署香港人权法案,引发北京高层震动。日前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党媒发文再提要保“政治安全”。港媒曾报导,郭声琨摇控香港警队高层,对港民高强度暴力镇压。中共政法系统已全面插手香港事务。

郭声琨于11月28日在党媒《人民日报》发表文章说,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和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

郭声琨还声称要“高度警惕、坚决防范和严厉打击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郭的这些言论并无新意,但适逢香港民众抗争取得区选胜利,美国总统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之际,引人关注。

迹象显示,中共正持续加紧控制香港,特别是中共政法委已深度介入香港事务。无论是港警内部,还是独立调查委员会背后的角力,都有中共政法委的影子。

港媒《信报》11月22日披露,“反送中”运动旷日持久,中共当局除了通过中联办和港澳办收集情报外,中共政治局委员、政法委书记郭声琨,最近获委派协助处理港澳事务,且不只一次随韩正南下深圳,研判香港形势。

《苹果日报》8月3日报导称,香港反送中抗争持续升级,北京在评估形势后,已于8月2日派遣中共政治局委员、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坐镇深圳,“声援和支持警方采取强硬手段”。 

稍早时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对于政法委开始介入香港事务,台湾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所教授范世平认为,这是共产党试图防止香港问题国际化、将香港纳入国家保卫体系的措施。

范世平强调,“政法系统我们过去称他们是‘刀把子’,在中共内部基本上是一个执行国家安全,巩固国家利益的重要机构……它是中共一个庞大的情治系统的领头羊。今后,香港问题不是像过去这么单纯的一个经济,或者是社会还有政治问题,可能更复杂的是,香港问题可能会影响到中共内部的安全问题。”

除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外,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长赵克志也介入了香港事务。习近平11月4日晚在上海会见香港特首官林郑月娥时,中办主任丁薛祥、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外交部长王毅、公安部长赵克志等人也参加了会见。

《明报》11月17日援引两名不同消息人士的话说,主管港澳工作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11月15日第六次南下深圳,就香港局势召开会议。出席会议的包括6名政治局委员,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国安部长陈文清、统战部长尤权,12名省委等级别的负责人,以及一些在港中资机构负责人等。

早在6月17日,就有网友“热锅蚂蚁”在推特连续发帖爆料称,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一直控制港、澳、台事务,习近平多次想夺取港、澳、台控制权,曾庆红则时刻严防死守。

爆料称,杨洁篪是曾庆红马仔,他同时在三大外事领导小组中担任要职(中共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秘书长、港澳事务协调小组副组长),从这点可以看出曾庆红想牢牢掌握港、澳、台控制权。

而郭声琨被曝是曾庆红的表外甥男、亲信。郭声琨太太的姨奶奶,是曾庆红的母亲邓六金,郭声琨正是凭这层关系得到提拔。

港媒也曾报导,曾庆红从2004年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兼任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以来,香港一直处在曾庆红的实际掌控中。曾庆红在列席港澳协调会上曾说,香港“越乱越好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