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拒絕川普向打擊毒品集團宣戰提議(圖)

發表:2019-11-07 2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1月5日摩門教徒社區的死者親屬在墨西哥查看汽車殘骸
2019年11月5日摩門教徒社區的死者親屬在墨西哥查看汽車殘骸。(圖片來源:HERIKA MARTIN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7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呼籲墨西哥向有組織犯罪集團宣戰,遭到墨西哥總統奧布拉多的拒絕。此前,美國一家9口在墨西哥北部行車途中被殺害,川普提出向墨西哥提供幫助,消滅墨西哥境內的販毒集團。

墨西哥總統說,墨西哥將獨立和自主」地追捕攻擊背後的凶手,不過他反對使用武力。墨西哥毒梟日益猖獗,這讓人質疑,到底誰在統治墨西哥。

路邊一輛燒燬的汽車裡被發現有幾具受害人屍體。3名婦女帶著14名孩子從墨西哥索諾拉省前往奇瓦瓦省的途中,他們的車輛疑似遭到販毒集團武裝分子的襲擊。川普通過推特對墨西哥總統奧布拉多說,毒品集團勢力太大,墨西哥應該在美國的幫助下向毒品集團宣戰。

奧布拉多回答說,擊斃販毒集團成員不能解決問題。

奧布拉多說:「當然,我們不希望發生這樣的事件,可是我們不認為用子彈、屠殺,用武力、血腥手段和火力可以解決問題。」

墨西哥長期以來一直在打擊有組織犯罪活動。由於犯罪集團的力量超過地方警察,墨西哥政府派軍隊打擊犯罪集團。儘管如此,被販毒集團殺害的人數還在增多。

過去12年來,墨西哥統計的凶殺案遇害者人數接近25萬,其中很多和販毒集團之間的爭執有關。墨西哥內政部說,慘遭殺害的摩門教徒家庭可能是兩大幫派勢力對決的受害者。

墨西哥內政部長杜佐拉說:「這兩輛雪佛蘭Suburban越野車可能被誤認為是爭奪這個地區控制權的犯罪組織。」

據信,墨西哥地區被強大的毒梟割據,有指控說地方警察和毒品集團沆瀣一氣。墨西哥中央政府似乎不是這些地位穩固、勢力愈發壯大的武裝組織的對手。

美國聯邦參議員羅姆尼是共和黨中少見的川普的批評者,但他星期二表示,川普總統要求打擊美國邊境附近的墨西哥犯罪團夥是正確的。

羅姆尼說:「我們和墨西哥的關係良好,可是在邊境發生的毒品集團的事件和暴力情況惡化,以及如何對付他們,是我們、也是墨西哥政府面對的切實問題。長期以來,墨西哥政府一直在處理這個問題,可是至今沒有解決,甚至在惡化。所以,總統說,‘我們必須認真對待’,並且表示願意幫助。我認為這是正確的態度。」

墨西哥總統說,他希望和川普總統討論合作打擊有組織犯罪活動,不過要維護墨西哥主權。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