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赴京見韓正 帶回大棒胡蘿蔔(圖)

作者:肖曼 發表:2019-11-07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眾11月2日發起的「求援國際,堅守自治」的集會。
香港民眾11月2日發起的「求援國際,堅守自治」的集會。(圖片來源:龐大偉/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11月7日訊】(法廣RFI)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之後,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1月6日接見了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韓正充分肯定她和特區政府的工作,強調支持香港警隊「止暴制亂」。同一天,林鄭月娥還在北京透露:中央已同意出臺便利港澳居民的16條措施。對於24日將舉行的香港區議會選舉,林鄭月娥承諾:港府會盡力舉辦一場公平、公正和安全的選舉。

習近平在上海會見林鄭月娥傳出強硬信息後,外界曾經紛紛預計:韓正會見林鄭月娥時將會就如何結束香港暴力局面提出更具體的措施。6日在北京韓正林鄭會面所傳遞的信息顯示:不論是習近平,還是韓正,都高調表態稱讚支持被許多港人批評的香港警隊,這一點可能將會讓已經分裂的香港社會更加對立。而縱觀香港「反送中」運動5個月的經歷,香港示威者最不滿的,正是警方的超限鎮壓和嚴重濫用暴力。

林鄭一樣,韓正並不想深入分析的是:香港政府是否及時展開積極的社會對話?中央政府是否努力以政治對話的方式解決香港危機?還是一味將警隊推到街頭抗爭第一線而已。

眾所周知,林鄭只是一個執行北京指示的香港特首,沒有北京的指示,林鄭就無所作為。北京一直對港人的5大訴求置之不理,「合理非」行動無效帶來的失望甚至絕望情緒,這自然把香港的民主抗爭引向更激進的地步。而「從大亂到大治」,正是毛澤東最推崇的統治術,文革即是如此。

香港5個月的暴力局面發展至今,韓正現在可以冠冕堂皇地指責說:「這種極端暴力破壞活動在當今世界任何國家和地方都不能容忍和接受,暴力破壞活動和激進分裂勢力行為遠超法律道德底線,破壞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傷害香港社會整體利益和廣大市民切身利益。」

韓正強調,北京中央一如既往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他下達的指示則是:「當前暴力活動持續,止暴治亂、恢復秩序是當前最重要工作」,是香港行政、立法、司法機關共同責任和最大共識,希望社會進一步凝聚反暴力、護法治、保穩定的正能量。

北京繼續要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繼續「止暴治亂恢復秩序」,沒有得到北京首肯的任何政治對話條件,林鄭月娥只好拿出一套北京出臺的便利港澳居民16條措施,試圖換取港人人心。

16條措施包括:港澳居民在中國大灣區9市購屋,可不限條件購買一戶,以便在大灣區就業居住和養老。港人子女在中國受教育可獲得同等待遇、進出中國享有便利措施等。此外,在電子移動支付、銀行開戶、跨境理財、醫療等方面,也為港澳居民及企業提供便利。

同一天,林鄭月娥還就24日舉行區議會選舉承諾說:港府會盡力舉辦一場公平、公正和安全的區議會選舉,呼籲大家共同譴責任何破壞選舉的行為。她主動提到立法會議員何君堯遇襲一事,並擔心過去數月暴力行為不斷升級傳染,令社會對暴力的容忍度越來越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