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被取消參選資格 是北京硬命令(組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10-29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之鋒被裁定提名無效,他批評選舉主任曲解他的政治理念,是北京的硬命令,意圖屠殺一儆百。(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黃之鋒被裁定提名無效,他批評選舉主任曲解他的政治理念,是北京的硬命令,意圖屠殺一儆百。(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10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參選香港今屆區議會選舉黃之鋒被裁定提名無效,他批評選舉主任曲解他的政治理念,令他成為區選唯一被取消資格的參選人,顯示這是北京的硬命令。

在今屆區議會選舉提名期首日已報名參選的黃之鋒,在星期二(29日)提名期結束後一個多星期終於收到選舉主任的通知,裁定他的提名無效。

選舉主任蔡亮以長達五頁的文件解釋決定。指黃之鋒先後三度接受查詢,每次都被問到他是否認同港獨應作為民主自決其中選項,蔡亮認為他首兩次都未有正面回應。又指黃之鋒對港獨及自決前途一直抱持相同立場,認為他並非真心真誠擁護基本法,決定黃之鋒提名無效。

本身是香港眾志秘書長的黃之鋒,以「民主派」身份報名參選,三度就其政治主張回覆選舉主任的提問。他早上接獲書面通知,被裁定提名無效。黃之鋒下午與多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一起見傳媒。

黃之鋒反駁選舉主任蔡亮稱他沒有摒棄港獨作為自決選項的主張,明顯是政治審查其參選資格:「根本就是一個政治審查、政治篩選,為的是擔任一個思想警察的角色,其實我在過去三輪的回信中,已經多番強調,我不曾主動提倡或爭取『港獨』為前途自決的選項,但選舉主任是多番曲解以及錯誤詮釋我的政治理念,唯一是說明,根本上取消我的參選資格是一個北京的硬命令,北京委派的政治任務。其實我們都留意到選舉主任取消我參選資格時,多番提到他們主觀對我的推斷或推測,其實反映了,今次的DQ(取消資格)根本是一個讀心術,這個讀心術唯一是要將政權不合意的人強行篩選,取消他的參選資格。」

他又說:「我相信政府今次唯一DQ(取消資格)我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叫黃之鋒。」

黃之鋒批評,高度自治、公平競爭及公務員政治中立等核心價值名存實亡,指政府意圖(藉今次DQ)想殺一儆百:「有人問我如何看今次的DQ,我說政府就是要殺一儆百。」但他相信殺一不能儆百,因為這只會激發更多香港人抗爭。

他並呼籲選民在下月24日投票日全投民主派,並且向外解釋為何街頭抗爭持續。他亦不會因為今次被DQ而對民主運動卻步,揚言不但要爭取雙普選,更要爭取3個選舉中,包括特首選舉、立法會功能組別、區議會選舉都要真普選。

參選南區海怡西選區的黃之鋒表示,會積極考慮提出選舉呈請,尋求推翻選舉主任決定。他又說,全力支持海怡西民主派候選人林浩波。

 

香港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與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皆批評取消黃之鋒參選資格是政治篩選,無助解決當前的政治困局。(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香港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與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皆批評取消黃之鋒參選資格是政治篩選,無助解決當前的政治困局。(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香港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與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皆批評取消黃之鋒參選資格是政治篩選,無助解決當前的政治困局。(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質疑,特區政府明顯是政治篩選他的參選資格,選舉主任透過「讀心術」,不信納黃之鋒的回覆,擔心將來會隨便畫出「紅線」。他擔心,事件會引發更多不必要衝突,認為政府的決定無助解決現時政治困局,對局勢百害而無一利。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則批評政府未有從錯誤中學習,形容當局漠視市民對整個制度和政府施政的不滿,認為黃之鋒被粗暴取消參選資格是政治計算,無論政府做再多工作都無法挽回港人對政府的信心。他又批評選舉主任不接納黃之鋒的回覆,是對人不對事。

就港府否決黃之鋒參選區議會的提名資格,香港人權監察發表聲明,譴責港府基於政治主張和表達,以及團體聯繫,剝奪黃之鋒參選和有平等機會出任公職的權利,亦剝奪了選民自由選擇民意代表的空間,嚴重破壞了這次區議會選舉的自由和公平。

人權監察將會就此事向聯合國監察機構提交報告,呼籲國際社會留意香港的人權倒退,關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人權紀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